卡卡惊艳表现送别舍瓦 翻版鲁伊阿德预演米兰王者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20 新浪体育
卡卡惊艳表现送别舍瓦翻版鲁伊阿德预演米兰王者角色

卡卡表现很抢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西4-0战胜新西兰一役,卡卡最早进入了世界杯状态,《圣保罗页报》称:“他是全场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一传一射只是最表明的数据,实际上,在赛后的数据统计中,卡卡全场威胁传球竟多达13次!

  在这场比赛之前,卡卡首次公开谈论了所谓“皇马挖角”的传闻,传说皇马主席候选人卡尔德隆飞往瑞士看望了卡卡,他已将卡卡作为了自己如果入主皇马之后将挖的第一个
目标球星,卡卡今天却断然否认了这种可能性。

  “是的,我是为舍瓦的离去感到惋惜,我们失去了一个曾经为我们带来胜利的巨星,我个人也失去了一个更衣室内的好朋友,”卡卡接着说,“但是,我从未为舍瓦的离开而抱怨俱乐部,我对俱乐部的换血充满了信心,你知道我们在谈论的是一个国际足球俱乐部,我们习惯了胜利,我相信舍瓦的位置会由一位同样优秀的前锋来顶替。”

  卡卡接着谈到了

皇马:“关于皇马对我的兴趣,我也只是从西班牙的报纸上看到,我可以肯定的说,我没有和他们有任何联系,在这个转会日渐升温的夏天,我希望你们记得一个我的家庭的规则:除了我,唯一可以谈论我的未来的人就是我的父亲,至于其他人的说法,你们就不用浪费时间去听了。”

  对于自己的未来,卡卡说:“我和

AC米兰的合同到2010年,我当然不会反悔,现在
世界杯
就要开始了,世界杯结束之前,我真的不希望出现这样引起争论的事情。”

  对于意大利足球,卡卡表示:“我每天都在看报纸,对于意大利足球的现状我有点担心,不过我们要看到事物好的一面,足球会被净化。AC米兰?我对我们的管理层绝对有信心。”

  不约而同,在昨天加利亚尼的新闻发布会上,加利亚尼特别提到了对于锋线的建议:“虽然现在我们一直打4-3-1-2,但我认为4-4-2也是一个不坏的选择,卡卡可以出任第二前锋,当然,具体怎样还是根据教练的安排。”加利亚尼同时警告皇马,“不要考虑别的俱乐部不想卖掉的球员了,否则咱们的官司将打到国际足联。”

  在舍甫琴科走后,卡卡当仁不让成为了AC米兰最具价值的球星,考虑到年龄,他甚至比舍瓦更具身价,谈到卡尔德隆的计划时,西班牙媒体为卡卡估价7000万欧元,就像加利亚尼所说,在舍瓦走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卡卡,而卡卡在世界杯前,也以精彩的表现告诉人们自己更加成熟了。

  实际上在巴西队中,卡卡的位置并不是在AC米兰时标准的前腰,但他依然将自己的角色诠释得很好,如果说助攻罗纳尔多一球,在面对对方后卫时,一个突然启动随后左脚反拨变线突破,显示了极强的爆发力和一对一能力的话,那么随后的传球则显示了他在瞬息万变的局面中冷静的头脑,实际上,17分钟之前,卡卡也有一次在另一侧一次精彩的突破外脚背回敲中路,只不过罗纳尔多没有赶上步点,卡福在后面又将球打飞。

  45分钟,卡卡则是在后场拿球摆脱了两名对方球员,以一脚鲁伊-科斯塔式的跨越20多米的地面球直传撕破了对方的防线,如果罗纳尔多的“勺子”运气好一点,这记进球将成为一次经典。而下半时卡卡的进球则是一次阿德里亚诺式“蛮不讲理”的突破,从左侧后场开始带球,狂奔50米,面对对方唯一一名在欧洲(荷甲罗达JC)踢球的球员布克诺格,原本已经在高速带球中的卡卡又是一次突然的提速,一下将布克诺格甩到了身后,随即单刀球破门,我们不由得想起普兰德利对他的评价:“防守他永远别让他把球带起来。”

  意甲的三年让卡卡成长,在视野上,在头脑上,卡卡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舍甫琴科的存在,让他只能扮演一个“助手”的角色,但小儒尼尼奥早已说过:“AC米兰的百分之八十潜力都在卡卡身上。”在巴西队,卡卡的潜力在慢慢显露,在舍甫琴科离去后,在俱乐部,卡卡也是到了潜力爆发的时候了。

  (沈飞)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