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小罗唤醒巴西球星群 "武器库"几多兵器见血封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7:47 新浪体育
沉睡的小罗唤醒巴西球星群"武器库"几多兵器见血封喉

这个家伙没睡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西4-0战胜新西兰,由于是世界杯前唯一一场热身赛,佩雷拉尽遣主力,从比赛来看,小罗纳尔多显然有所保留,一方面他在场上的状态并不算兴奋,另一方面他在比赛中多为一脚出球,即便拿球也很少选择正面突破,全场下来只有两次带球突破--临近世界杯,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受伤最为重要,不过在小罗未尽全力的情况下,巴西队依然在进攻中打出了自己的东西,巴西队也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我们不止有一个小罗,很多人都能扮演球队的关键先生。

  实际上,巴西队的每个中前场球员,甚至是替补,都在各自的俱乐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罗纳尔迪尼奥没有发挥,导致的结果是巴西队“遍地开花”。

  最可喜的事情是两位主力前锋都进球了,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在赛季中的糟糕状态一度让人担心,不过两人在比赛中分别找到了破门的感觉,罗纳尔多在43分钟接到卡卡的妙传首开纪录,在1分钟后,他再次接到卡卡的直传球,以一记颇具想象力的“勺子”将球挑过对方门将,可惜打在了立柱上,中场休息之后,罗纳尔多发现自己的脚上起了五个泡,在这样的情况下,打出这种高水平并不容易,实际上,罗纳尔多也没有尽全力,在比赛中跑动交手,例如,第36分钟罗纳尔多将泽-罗伯托的妙传漂亮地漏给卡卡,但自己又不跑上去接应卡卡的传球,白白错失了机会,但我们也可以相信,真正到了

世界杯之后,不同的比赛气氛和节奏将刺激罗纳尔多更加投入,他仍有提升的空间。

  阿德里亚诺也进球了,而且是一记漂亮的进球,“将对方一名后卫骗倒在地后,以一记无法阻挡得劲射攻破了新西兰门将莫斯的防守。”《圣保罗页报》如是形容。阿德全场表现比罗纳尔多积极得多,除了一个进球之外,78分钟他还有一次给罗比尼奥精准的妙传,但没能形成破门。

  罗比尼奥的45分钟虽然没有进球,所交的也并不是一份白卷,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正是来自于他中场带球突破之后的传球,罗比尼奥显然是在比赛中踢的最放松的球员之一,下半时27分钟一次在边线背对对方后卫连续两次拉球穿裆的花哨过人动作也能做出来,不过由于对方身体比自己强壮太多,因此还是没能成功,终场前不久一次单刀球,也是在与对方身体对抗中失去了机会,看来,罗比尼奥还需要在面对身材高大的后卫时拿出一些新的东西。

  卡卡无疑是他们当中表现最出色的,上半时罗纳尔多的进球一半功劳要记在此前突破传球的卡卡身上,下半时他干脆“自己助攻自己”,从左路突破内切形成单刀,完成了全场最精彩一球,卡卡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看来非常出色,比赛中一对一突破成功率极高,动作总能比对手更快,传球也极少失误,卡卡告诉人们,即便是在罗纳尔迪尼奥没有状态的情况下,巴西队仍有“第二部

发动机”。

  另一个进球来自两位替补里卡迪尼奥和小儒尼尼奥的配合,“我相信主教练很高兴看到一些替补球员一上场就能起到作用。”小儒尼尼奥说。里卡迪尼奥的妙传很具穿透力,而小儒尼尼奥插上及时,进球前甚至没有停球,毫不拖泥带水。

  除此之外,拜仁的左前卫泽-罗伯托在巴西队成了一位有带球向前能力的后腰,不时送出有威胁的直传以及远射;埃莫森极少前插,但这只是战术的安排,他上半时一次突然转身连过两人表演引起了现场球迷一片掌声;卡福和卡洛各有两次运动战射门,卡洛斯在左路传出了2、3次绝妙弧线球,后来替补上场的西西尼奥也凭借自己的能力制造了单刀球的机会,甚至是中卫卢西奥和胡安也各有威胁射门,巴西队处处都是“致命武器”。

  (沈飞)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