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看似完胜却获危险信号 防线毒瘤已除仍留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5:06 新浪体育
巴西看似完胜却获危险信号防线毒瘤已除仍留炸弹

繁荣巴西暗藏隐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4-0战胜新西兰,这场比赛是用来演练世界杯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但赛后佩雷拉也说:“新西兰队没有澳大利亚的技术。”事实上,对新西兰的比赛,练的更多是巴西人的进攻配合,因为他们的能力不足以给巴西队的防线造成更多的考验,就像《圣保罗页报》所说的:“新西兰队只是依靠零星的传中逼近巴西的球门”,但是就是这样苍白的进攻,还是验出了巴西队防线的问题。

  在媒体的呼吁中,佩雷拉的嫡系罗克-儒尼奥尔最终没能入选巴西国家队,但这并不意味着巴西队的防线就此稳固了,卢西奥的注意力不集中,在很多情况下都给巴西队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

  面对新西兰,卢西奥在进攻中有过精彩的长途奔袭,有过两次射门,最后时刻打进一球被判越位,但他在防守中的表现却远没有他在进攻中那么出色。开场5分钟,新西兰队就有两次打过半场,结果两次进攻都造成了新西兰的前锋在卢西奥身后拿球的机会,第一次是对方第一下没有停好,接着被卢西奥回身贴住,失去了机会,第二次则制造了一个角球,并通过角球完成了新西兰队全场的第一次射门。

  下半时卢西奥的错误更是给了对方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险些将比分扳平,当时下半时开始仅2分钟,卢西奥禁区内与对方争顶,竟然把球顶到了对方前锋基伦的脚下,基伦大力射门被出击的迪达挡出,在禁区外仍是新西兰队员拿球,但他的远射打在了卢西奥身上,基伦接球再吊门,高出了门楣,接连三脚射门,均来自卢西奥这次失误,《圣保罗页报》把这称为“来自卢西奥的一次严重的失误”。

  在一些时候注意力不够集中是让卢西奥无法成为与费迪南德、卡纳瓦罗相比的世界顶级中卫的一个障碍,5、6年来,卢西奥在这一点上始终没有进步,4年前,就是因为他的低级失误,让巴西在与英格兰的较量中一度陷入困境,4年后,他的问题仍困扰着巴西队。

  如果说卢西奥的注意力不集中只是在某些场次中的表现,那么巴西队头球争顶能力的问题却表现得更突出一些,全场比赛新西兰进攻不多,传中寥寥无几,但竟然有6次在巴西禁区内争到头球,这就不能不让人反思了,31分钟,基伦在卡福和卢西奥之间跳起头球攻门,两人都没防住他一人,终场前,对方球员又再次在吉尔贝托和胡安之间争到了头球,中路争顶能力不足的同时,边路也时常被对手打到身后,试想维杜卡的抢点和力量又何止强过基伦一点半点?

澳大利亚边路传中的机会又何止多过新西兰一次两次?尽管进攻中表现出了一些积极的东西,但这场4-0看似完美的大胜背后,巴西的防线收获的却是危险的信号。

  (沈飞)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