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小看克罗地亚 佩雷拉:逐渐提高状态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巴西队小看克罗地亚佩雷拉:逐渐提高状态夺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巴西队球员罗纳尔多(右)在训练中进球后接受罗纳尔迪尼奥的祝贺。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尽管距离世界杯正式开球还有10天,另外的一场嘴仗已经展开了———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和克罗地亚队主教练克兰杰卡,他们已经闲不住了。

  早些时候,巴西队主教练对媒体说,鉴于要调整巴西队的夺冠状态,所以在首场比
赛对克罗地亚的时候,他们不会以100%的身体状态去比赛,而会在越到后来,面对强队时渐渐进入角色。这番话显然使得克罗地亚人非常不爽。克兰杰卡警告巴西人,任何小看对手的行为只能招来灭顶之灾,巴西队最好是把自己的能力及状态在赛前就调整到最好,要不然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周日的时候,佩雷拉对克罗地亚教练作出了回应,他说:“我的球队不会用100%的状态去对付克罗地亚,如果巴西队第一场就进入亢奋状态,那么就像登上一座山峰一样,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的状态就会像从山上往下降一样,越来越不好。我宁愿我们的球队能够在比赛过程中逐渐提高状态。”

  佩雷拉指出,在这样的锦标赛中取得成功的球队,都肯定是逐渐提高状态的球队。比如斯科拉里2002年的那一支巴西队。在首场比赛里他们非常困难地以2∶1击败了

土耳其,随后他们状态越来越好,最后获得
世界杯
。“我们必须要逐渐提高我们的能力,这是我们获得冠军的惟一途径,只要我们状态越来越好,就相当于板上钉钉了。”

  此前有很多人认为巴西队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太少,针对这个,佩雷拉说:“过多的热身赛只会使球队显得疲惫不堪,还可能会增加伤员,这对于成功的帮助太少了。”然后佩雷拉举了1994年哥伦比亚的例子。

  佩雷拉回忆当时的情景,哥伦比亚在阿根廷5:0击溃主队后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他们打了非常多的友谊赛和热身赛,极高的胜率使他们成为1994年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但是遗憾的是他们甚至没有能从小组的混战中突围出来,佩雷拉说:“热身赛只是预备比赛,你不能在友谊赛的环境下去评价一支球队。只有正式比赛才可以。”

  世界杯开幕前,巴西将会进行两场热身赛,将会是5月30日对当地的路桑队和6月4日的对新西兰队。(伊利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