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赞天才梅西将闪亮世界杯 罗纳尔多仍是世界级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40 新浪体育
小罗赞天才梅西将闪亮世界杯罗纳尔多仍是世界级杀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现在每个球迷都在谈论世界杯,凭借着自己的喜好来预测本届世界杯上最璀灿的球星,而时常露出那双兔牙,尽情绽放快乐的罗纳尔迪尼奥无疑成为众望所归的最佳球星候选人之一。小罗已连续2届夺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他还获得了去年的欧洲最佳球员称号,所效力的巴塞罗那队也连续2个赛季问鼎西甲冠军。在云集了罗纳尔多、卡卡、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等一批杂耍般魔术师球星的巴西队内,与俱乐部一样身披10号战袍的小罗将迎来自己足球生涯最辉煌的时代,能够连续2届,而且要在欧洲大陆第2次夺得世界杯,小罗
将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利用巴西队在集训地集训的空隙,日本sportsnavi网的特派记者对小罗进行了独家采访。

  记者:罗尼(罗纳尔迪尼奥),对于被誉为世界杯最佳球员如何看待?

  小罗:当然是感到不可思议,就是因为有了足球,才使得我不断成长并成为职业球员,使我有幸看到了过去连想都不感想的足球世界。孩提时候曾梦寐以求的幻想都变为了现实,并且可以驾驭所有梦想,我真如做梦一般的感觉,我应该感谢魅力无穷的足球。

  记者:在你的祖国里,迄今为止涌现出无数绿茵高手,

  小罗:正是如此,假如我不是生在像巴西这样的桑巴足球王国的话,也许就不会有现在的我。在巴西球星就是孩子踢球时的启蒙教练和偶像,孩子们从球星那里学来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动作和技巧并加以发扬光大。从我个人来讲,由于我的兄长罗伯托就是一名职业球员,即便在家里我也能与高手零距离学习、切磋球艺,而且还能得到许多足坛的最新动态和信息,我始终强调,如果没有这样得天独厚的环境的话,我要进入高水平的职业足坛将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和问题,当然,我独具一格的踢球风格是不会改变的,它是我球场上自信的保障。

  记者:按说每届世界杯上巴西都是夺冠的大热门球队,

  小罗:要想了解这一切,就应该更进一步了解我们足球的发展历史,有许多足以让历史铭记的超级巨星,从贝利开始,进入足球名人堂的球星队伍不断壮大,并且我们先后多次夺得世界杯。巴西足球另外一个优势是我们格外喜欢踢攻势足球,当然由于轻视防守我们也吃了不少苦头,但如桑巴舞一样的激情四溢足球已成为巴西足球的标志。

  记者:你已连续2 年夺得

世界足球先称号,对此有何感受?

  小罗:这项由各国球队队长和教练评选的奖项能够2次授予给我,我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感到很满足,我感谢他们,同时也希望不辜负球迷的厚望。

  记者:从某个意义来讲,本届世界杯将是你足球人生的一次总结性表演,上届世界杯虽然你也披挂上阵,有不错的表现,但从媒体的评论来看,当时你还年轻,只有这届世界杯毫无争议地属于你。

  小罗:是这样的,上届世界杯我有幸参加,并在前几场比赛中出场参赛,尤其是打进英格兰队的那粒入球相当精彩,时到今日,我还时常会想起那妙不可言的精彩瞬间,但最后的决赛我因吃牌没能参加也算是美中不足,但由球艺高超的罗纳尔多率领的巴西队最终还是蝉联世界杯,能够接受很多的人的祝福和祝贺,那种场面令我终生难忘,那支巴西队是一支相当棒的球队,斯科拉里主教练是一位伟大的教练。

  记者:目前参加本届德国世界杯的巴西队被认为巴西历史上最强大的球队,有人称它要比70年为巴西第3次夺冠的那支球队还要实力雄厚,称之为巴西梦之队也一点不为过。

  小罗:虽然听到这种赞誉也挺自豪的,但最好的答案要在比赛场上得到验证。世界杯是精神、体能、技术等各个方面的集中体现,我有信心表现得更好。

  本届巴西队延续了上届巴西队的技术和风格,尤其是卡卡和阿德里亚诺(上届开赛前因伤退出)、埃莫森等,再加上有世界杯大赛丰富经验的罗伯特·卡洛斯、主教练帕雷拉等,我想只要不懈地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到最好的决赛。

  记者:你不担心最近外界对两个边后卫卡福和卡洛斯以及罗纳尔多的批评和非议吗?

  小罗:我觉得这些都是些很荒唐的说法,如果看看卡福和卡洛斯对球队的贡献的话,对他们的所有指责都是无稽之谈。至于说到罗纳尔多,他无疑是世界级的球星,在世界杯上的进球也是最多的球员之一,也许本届世界杯上他将打破原有的进球记录。当然取得3分是最重要的,其次他能够进更多的球。

  记者:假如巴西队最终夺得冠军,你本人又被评为最佳球员的话,对于足球你还有什么奢望?

  小罗:今后的愿望还有很多,我现在还正当年,我很希望能够夺得更多的胜利,尽情地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能捧起更多的奖杯。

  记者:今年是你的大丰收之年,继夺得联赛冠军之后,欧洲冠军杯上也处于绝对有利位置,如果再把世界杯高高举起的话......。作为一名世界级球星夺得三冠王理应是一个梦想。

  小罗:如果真那样当然很好,让好梦成真理应是一件非常棒的事,为此我们只有通过比赛来争取。

  记者:你对齐达内的退役感到遗憾吗?

  小罗:十分遗憾,但人生就是如此,我非常喜欢与齐达内同场竞技,我觉得他是一位非常敬业且有高超球艺的球星,正如你如知的那样,他是我最欣赏的球星之一,我想借这个机会感谢他,看他的比赛是一种享受,比赛场上少了他之后我们会感到寂寞,但是他既然已做出了退役的决定,我们就必须要尊重他的选择。

  记者:对于本届世界杯的分组有何高见,你是如何考虑的?

  小罗:虽然大家都说我们铁定出线,但我觉得对任何一支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应该说澳大利亚队是一支进步神速的球队,他们拥有很多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踢球,并积累了丰富大赛经验的球员,他们有很好的纪律性和体能以及身体上的优势,能够打败乌拉圭队当然不能轻视它。日本队在上届

联合会杯上给我们造成很大的麻烦,他们的主教练济科对于我们球队的情况了如指掌,而克罗地亚则是一支永远的强大对手。

  记者:你认为本届世界杯上哪位球员将是最活跃的球员?

  小罗:如果说只有一名的话那就是梅西,他还很年轻,在巴塞罗那队内的训练中我总是去防他,他也被我们称为“超级快餐”,简练实用且不乏创意,这是他的天赋所决定的。

  记者:你认为哪支球队最具冠军相?

  小罗:我认为没有什么不同,我并不认为世界杯可以改变足球,足球的魅力仍会永远感染和吸引更多的球迷去欣赏。

  (阿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