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点出世界杯八大最具看点球星 德国能取得更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3:58 新浪体育
小罗点出世界杯八大最具看点球星德国能取得更好成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仅仅26岁的年龄就拿到了一个职业球员所能拿到的所有荣誉——世界杯冠军,联赛冠军、联合会杯冠军、美洲杯冠军和欧洲冠军杯冠军,他就是罗纳尔迪尼奥,一个能与足球共舞的天才,在世界杯开战3周前,罗纳尔迪尼奥接受了德国ZDF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罗纳尔迪尼奥透露了自己的梦想与目标,并谈及了自己对于世界杯的一些期望。

  ZDF:你有着出色的控球能力,你是否为接下来的世界杯赛设计了一些新的动作?

  罗纳尔迪尼奥:没有,我并没有为世界杯设计一些什么,但是我一直都在寻找一些新的过人技巧,我总是努力尝试一些新东西。

  ZDF:1994年世界杯的巨星是

罗马里奥,2002年是罗纳尔多,2006年会是罗纳尔迪尼奥吗?

  罗纳尔迪尼奥:这是巴西队取得成绩,而不是哪一个球星,重要的是巴西队可以第六次获得冠军,我所想的只有这些。

  ZDF:您现在不仅是世界冠军和

世界足球先生,也刚刚取得了欧洲冠军杯的冠军,您认为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吗?

  罗纳尔迪尼奥:我认为我的状态不错,我也很满意自己目前的踢球方式,但是我很清楚,我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方面。在其他的国家也有很多好的球员,真的很多。

  ZDF:您说的是哪些球员?

  罗纳尔迪尼奥:亨利,齐达内,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卡卡,罗比尼奥,舍普琴科,英扎吉等等,在每个国家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

  ZDF: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克鲁伊夫已经成为现代足球的传奇任务,您认为您有一天可以达到这样的高度吗?

  罗纳尔迪尼奥:这是我的梦想,成为像他们一样伟大的球员,我要尽可能的获得更多的冠军,以至于人们以后想起我的时候会说:“作为一个球员,他为现代足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ZDF:如果在世界杯上您和卡卡,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的梦幻四角最终发挥出色,带领巴西队获得冠军,您会认为这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巴西队吗?

  罗纳尔迪尼奥:在历史上有很多很优秀的球队并未获得世界杯的冠军,例如1970和1982年的巴西队。2002年我们也有一支十分出色的队伍,就像现在一样,我们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如果我们可以踢出漂亮的足球的话,我们将会进入历史最佳球队之列,但最重要的仍然是世界杯冠军。

  ZDF:您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与德国队交过手,您认为现在克林斯曼手下的德国队比起4年前变强了还是变弱了?

  罗纳尔迪尼奥:我认为德国队是一支很好的队伍,他们将在主场作战,并且作了充分的准备,在

联合会杯上我们和这支德国队交过手,他们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这次世界杯上也会一样。在上次韩日世界杯上德国队获得亚军后,我就一直认为,他们将有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ZDF:哪些德国球员给您的印象最深?

  罗纳尔迪尼奥:德国总有着不错的球员,他们总能有很好的门将和后防队员,他们的边路传中很有特点,他们也踢着漂亮的足球。

  ZDF:阿根廷主教练佩克尔曼说过,目前的巴西队高出其他球队一个档次,真的是这样吗?

  罗纳尔迪尼奥:巴西队是一支磨合很好的球队,我们的队员经常在一起踢球,彼此间很了解,大家都把我们看作是最好的球队,这是因为我们获得了上届的世界杯,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但是世界杯上也还有很多十分优秀的球队,我们都很清楚,世界杯开始的时候就意味着一切过去辉煌的结束,我们必须重新开始。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