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克尔梅赞齐达内世界最佳 反感将自己球风和小罗相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2:49 新浪体育
里克尔梅赞齐达内世界最佳反感将自己球风和小罗相比

图为奥莱报相关报道,里克尔梅称赞齐达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很多记者看来,里克尔梅是个有点奇怪的人。他有时给人的感觉是不温不火的,有时又很容易愠怒。他总是习惯于简洁,迅速的回答对他提出的问题。他最不喜欢的,就是作为新闻发布会的主角被媒体提问。这次参加新闻发布会,他回答问题时依然是他以往的风格,不温不火,严谨,而又不乏坚定。

  让我们看一下他是如何回答问题的:

  “科特迪瓦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我没看,昨天我们放假,我们什么都没干,喝了一天的茶。”

  “关于

意大利足球丑闻的事我知道的不多。克鲁斯和坎比亚索告诉了我一点,别的我不清楚。”

  “是否非洲球队都不一样?对我来说,球员可以来自世界上各个地方,但足球只有一个,只有一种踢法。”

  但是,当被问到他感兴趣的问题时,里克尔梅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比如问到他在球队的状况,他如何投入比赛等等。

  当记者建议他对阵科特迪瓦队时一定要凶着脸,就像广告里面那样,以便吓唬对方时,里克尔梅微笑的回答道:“不,我踢足球时总是同一张脸,无论赢球还是输球。”

  当谈到小罗总是带着微笑踢球时,记者的问题有点冒犯性了。记者问:“你问什么总是那么严肃?难道踢足球不是享受吗?”这个问题让里克尔梅有点不舒服。因为他和小罗之间有一种微妙的关系,尽管两个人互相钦佩,但是两个人还是曾经的对手。小罗的到来使里克尔梅不得不去了比利亚雷亚尔,里克尔梅在巴萨曾经穿过的10号

球衣现在小罗穿在身上。里克尔梅的回答带了点不快,他说:“齐达内从来都不笑,但他球踢得最好。十年前他就是最好的球员了,但你从来没见过他笑,无论他赢球还是输球。每个人都有他自己踢球的方式,小罗有他的方式,我有我的方式,而且我不会改变。我现在踢球感觉很幸福,等有一天我感觉不到这种幸福了,我就回家,不踢了。”

  当谈到阿根廷现在状况时,里克尔梅心情变得好起来了,他说:“在这支球队里我感到很幸福,很满足。昨天我们放假,我们很多人都选择大家呆在一起度过难得的空闲。”

  最后,里克尔梅还表明了他的决心:“举起

世界杯是我们的梦想,是我们在这所有人最大的梦想。但愿我们能实现它。”

  (绊造)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