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隆多纳:马拉多纳就一个 阿根廷出线没问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8:01 华商网-华商报
格隆多纳:马拉多纳就一个阿根廷出线没问题(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格隆多纳:马拉多纳就一个阿根廷出线没问题(图)

  格隆多纳当地时间6月3日下午7点,在阿迪达斯总部的训练营内,记者巧遇前来观看阿根廷队训练后正准备离开的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由于多数阿根廷记者正在新闻发布厅内采访艾玛尔、米利托和阿邦丹切里等队员,很少有人注意到外面的这位重量级人物,记者因此幸运地得到了专访精通7国语言的格隆多纳的机会。面对记者
提出的问题,格隆多纳以双重身份进行了认真的回答。

  关于

世界杯

  万事俱备,只待开幕

  世界杯即将开始,关于世界杯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到底准备得如何?身为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的格隆多纳对于德国人的前期工作效率表示了满意。

  “实际上,本次世界杯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格隆多纳告诉记者,“硬件建设已经在一年前基本完成,去年

联合会杯的成功举办就是最好的证明,软件方面德国的准备也很出色,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世界杯将是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次。”而在谈到哪支球队将最终夺冠的问题时,格隆多纳笑着说:“每届世界杯夺冠热门都是那几支球队,巴西、德国、
意大利
、英格兰还有阿根廷都是很有希望的。要成为冠军除了必须的实力外,还要再加上一点运气。”

  惟一让格隆多纳担心的是德国最近寒冷的天气,“希望世界杯期间,天气能够尽快地热起来。如果在这样的温度下比赛,队员是很容易受伤的。”

  关于阿根廷

  小组出线没问题

  佩克尔曼在阿根廷队人选问题上的任人唯亲引起了不少的争议,阿根廷的这次世界杯之旅已经成为一次冒险。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格隆多纳很坚决地站在了主教练一边。

  “世界杯即将开始,一切关于国家队的争议都应该停止,热爱阿根廷的人应该给予这支球队支持。”格隆多纳的态度很坚决,对于他本人钦定的佩克尔曼,他在这个时候给予了坚定的支持,“佩克尔曼是一个出色的教练,阿根廷队这两年在他的指挥下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次世界杯将是他和这支国家队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

  另外,对于阿根廷在本次世界杯上所在的“死亡之组”,格隆多纳认为阿根廷出线不会有问题,“阿根廷备战工作进行得很好,阿根廷和荷兰会从小组中出线,惟一疑问只是谁是小组第一的问题。”

  关于梅西

  梅西不是新的马拉多纳

  1994年以后的每次国际大赛上,人们都在关心阿根廷队会不会出现新的马拉多纳,从奥特加、里克尔梅、特维兹到现在的金童梅西,每个人都曾经或者正在被寄予厚望。对于目前最火的梅西会不会在本次世界杯上成为新马拉多纳的问题,格隆多纳表现得很理智。

  “大家都希望梅西成为新的马拉多纳,但马拉多纳是独一无二的。梅西的确非常出色,但是客观地说,他现在还不具备马拉多纳的水平。他还年轻,国际大赛经验也不足,”格隆多纳表示,“实际上完全依靠某一个队员,并不会带来好的结果。现在的阿根廷强调整体,队员们会依靠整体的力量去取得胜利,这也是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本报联合体特派纽伦堡记者季伟涛

  人物简介

  格隆多纳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阿根廷足协主席,这是一个在国际足坛呼风唤雨的铁腕人物。他在国际足联先后经历了阿维兰热、布拉特两任主席的漫长执政,一直是掌管财务和参与决策的重臣,从来没有在FIFA内部的争斗中倒台。在阿根廷,他更是足球皇帝,与阿根廷前总统梅内姆关系密切。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