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马拉多纳天下无人能比 我只有一样能胜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1:42 新浪体育
梅西:马拉多纳天下无人能比我只有一样能胜小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梅西被称为阿根廷神童,有人甚至把他捧为马拉多纳的接班人,对此,马拉多纳本人也非常看好梅西,认为他的足球天资和才华将有助于他成为世界级的球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之后,他将度过自己19岁生日,不知道天才球星云集的阿根廷队能否从“死亡之组”中杀出重围,在庆祝小组出线的同时,在德国为同一天过生日的梅西以及里克尔梅过一个终生难忘的生日聚会。

  日本媒体的特派记者对梅西本人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内容摘要。

  记者:你是第一次参加

世界杯,当然挺高兴,你对此有何感言?作为具备球王马拉多纳天赋的球员你将怎样面对第一次的挑战?

  梅西:当然,能够参加世界杯比赛,简直就像做梦一样感到带劲,有时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当然在我也认为,在人生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我们必须去适应它。

  记者:成为职业球员之后,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什么?

  梅西:有很多事都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去年

世青赛最后那场决赛结束所发生的事,有一名意大利的记者竟然拿着手机对我说,马拉多纳想和你说几句话,当时我一激动脑子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只是自言自语地说着,肯定说了很多没用的废话,到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悔不已。

  记者:在你的心目中球王处于一种什么地位,你怎么看待人们拿你与球王说事?

  梅西:千万别这么说,两者根本就没有比较的可能。我在去年世青赛夺冠之后曾说过,谁也无法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无论到什么时候他都是当之无愧的球王,拿我与他说事有些过分,能够替代马拉多纳的球星目前还不存在。

  记者:你已经获得了马拉多纳曾经拥有的辉煌,拿过世青赛的冠军(马拉多纳是在79年夺得),在共同效力过的巴塞罗纳队都夺得过冠军,甚至连进入国家队的时间也要比老马早一些。

  梅西:也许从数据统计上可以那样排列,但在实际经历和境遇等方面,肯定不能与他相比。我非常感谢他一直对我的偏爱和支持,当我听到他曾表示,国家队10号

球衣应由我来穿的消息后,曾激动得难以自制。

  记者:接下来谈一谈你对小罗的感受

  梅西:对我来说,罗尼(小罗爱称)是兄长,有时候会感到他更像一位慈祥的父亲,他总是向我提供无私的帮助和提携,总是会出现在我的身边保护我,我非常感谢他。罗尼现在已是世界级的球星,我们巴塞罗那队的队友们都感到与他一起踢球是件非常愉悦的事。我惟一能战胜他的就是打牌(笑)。

  记者:是否可以将罗尼与马拉多纳做个比较?

  梅西:谁都不能将他们俩人放在一起比较,这不光是一个简单放在一起比较的问题,我祝愿罗尼在本届世界杯上有精彩的表现,但我觉得把他们放在一起比较并不合适。

  记者:你怎么看待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机会?

  梅西:我总是从乐观的角度去考虑,我认为球队脚下功夫精湛的球员很多,再加上有伟大的佩克尔曼主教练,大家都形成了一股合力,肯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记者:能否预测一下本届世界杯上哪支球队有望捧杯?

  梅西:如果我说巴西要比别的国家更容易夺得世界杯已没有什么新意,而最直接、最准确的答案就在足球场上,残酷的淘汰赛开始时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想英格兰、意大利,东道主德国都有机会。

  记者:你是如何看待F组其它3个对手?

  梅西:荷兰队的整体配合是我最为欣赏的球队之一,我也听说他们队里的年轻一代球员已挑起了大梁,我也在电视机会看到几位颇具灵性和才华的年轻球员,如果他们一直保持着充沛的体能,并把这种状态持续下去的话,小组赛最后一轮与他们论输赢比赛结果将很难预料,那场比赛的结果将成为小组能否出线的关键。塞黑队依然保持他们固有的传统风格,高快结合,拼抢凶狠,因此我们必须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与他们比赛。我认为第一次非洲参加世界杯的科特迪瓦队是目前非洲最棒的球队,既有如图雷那样的很有实力的后卫,又不乏德罗巴那样技术和速度出色的锋线杀手,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记者:作为国家队的一员,你最喜欢怎样的打法,在巴塞罗那你的位置在3前锋中偏右,而在世青赛中位置并不是很固定,创造性地发挥了你的特长,并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梅西:我可在球场上踢任何一个位置,当然希望踢一种纯粹理想化的比赛,自己可以无拘无束地自由地驰骋,但要说在一支球队中喜欢踢哪个位置的话,假如真让我来选择的话,我还是喜欢顶在最前面的前锋位置,左右两边也可以,当然与里克尔梅踢一边最好不过,因为与中场高手在一起踢球能够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水平。

  记者:你是否梦想着把世界杯高高举起的那一刻?

  梅西:那种情形我连想也没有想过,也没那个必要,我想那一刻正在向我靠近,当然那一刻的到来也就是好梦成真的时候,我想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会感到很高兴,而现在我是什么都不会去想,要集中精力把球踢好。

  记者:最后能否对同天过生日的里克尔梅说些什么?

  梅西:罗曼(里克尔梅爱称)他是位伟大的球星,我们队的每次进攻都是由他来串连起来,才使一支球队看上去组织严密、进攻有章法,他将是本届世界杯上一颗闪亮的明星。是呀,我们虽然不同岁,但同月同日生,能够与球星同一天出生,我也许也会成为一名球星,我希望如此,并保佑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阿考)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