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评析阿根廷:核心保护神初现 插电梅西放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03 新浪体育
全面评析阿根廷:核心保护神初现插电梅西放异彩

里克尔梅仍是核心源动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安哥拉的比赛是阿根廷在世界杯首场对科特迪瓦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最终佩克尔曼的球队表现出了较好的状态,但阿根廷媒体也认为实力弱小的安哥拉很难与科特迪瓦相提并论,而且两队在风格上也没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在球员个人方面,《奥莱报》赛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分析,得出的结论是有喜也有忧。

  由于对手实力较弱,门将阿邦丹谢里本场比赛表现的机会不多,对方少数几次进攻
,也都被“鸭子”瓦解,而且安哥拉队很少制造传中球,进攻大多集中在中路,这让“鸭子”感觉很轻松。尽管如此,“鸭子”还是犯了一个低级错误:一次竟然手持皮球冲出禁区,阿根廷媒体形容他的这次动作如同“婴儿般幼稚”。

  后防线在比赛中也度过了一个平静的夜晚。深受球迷怀疑的布尔迪索表现不错,当然,对方的进攻力量也实在有限。布尔迪索几乎将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右路的防守中,没有让安哥拉在这一侧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但阿根廷媒体认为布尔迪索也有一个弱点,那就是对进攻几乎没有任何贡献。

  阿亚拉和海因策的中卫组合展现了稳定的一面,两人的配合也比想象中的默契。第100次出场的阿亚拉显得非常冷静沉着,对安哥拉前锋的交叉换位始终抱着警惕的心态,而且在高空球方面,他也很好地控制住了对方的前锋。本场比赛,海因策是大家的关注点,

曼联后卫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而阿根廷队的教练组也密切关注着他的状况,最终海因策通过了考验,
世界杯
上他将是阿根廷队的主力。阿根廷队队长是球队左路进攻的主要力量,《奥莱报》称赞他在边路“不可阻挡”,在比赛中的某些时刻,比如球队取得第二个进球时,他的位置已经是前锋,他是球队的变量,让阿根廷队受益无穷。

  中场,马斯切拉诺和坎比亚索的双后腰组合在拦截方面做得很出色,两人的抢断迅速有效,这让阿根廷队获得了多次的快速反击机会。马斯切拉诺给了球队平衡,一开始有几次显得犹豫不决,但很快就融入了球队。坎比亚索在场上的位置很接近马斯切拉诺,他更注重盯人防守,但在进攻上的贡献没有像以前那样积极。

  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踢右路的位置,是本场比赛中佩克尔曼的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在右路的跑动非常积极,而且也全面参与球队的攻防,并帮助阿根廷队打入首开记录的一球。《奥莱报》将他评为全场最佳,认为他是里克尔梅的最佳帮手,有几次他甚至出现在左路的位置,他的主力位置已经不可动摇。

  阿根廷队的场上核心仍是里克尔梅。但这场比赛罗曼表现并未达到上佳,显得断断续续,有几次甚至难以承受对方的侵扰,不过他还是利用自己的天才为球队的进攻起了牵线搭桥的作用。所有的皮球都围绕着里克尔梅转,为了保护他,佩克尔曼下半场将他替换下场。

  “兔子”萨维奥拉刚刚被塞维利亚推出门外,但这场表现却表现得很好。比赛中他被安排在左路,但经常回撤到中场接球,并发动进攻,在左路他与索林的配合很具威力,给安哥拉队制造了很大的威胁。萨维奥拉比赛中很活跃,对方很难防守,但还欠缺一点停顿。

  克雷斯波的表现差强人意,在门前他获得了几次好机会但都没有利用住。这几天克雷斯波一直是舆论焦点,赛前媒体上甚至出现了克雷斯波可能无法打上主力的传言。但在融入球队方面,做得还不错。

  下半场佩克尔曼将梅西等多位球员派遣上场,巴萨小将给了球队焕然一新的面貌。球迷事实上一直在期盼梅西上场,很多人也都急切地想知道刚刚从伤病中康复过来的梅西状态究竟如何。小家伙没有让人失望,表现得非常活跃,他与特维斯的组合让人看到了希望。一开始梅西显得有些慢动作,但很快就插上了电,显示了与众不同的一面,先后为马克西和艾马尔创造两次绝杀机会。其他几位替补上场的球员,也都没有失常的表现。(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