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发公布是何用意 冰封克雷斯波原另有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8:02 新浪体育
阿根廷首发公布是何用意冰封克雷斯波原另有玄机

“野牛”不是主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是绿荫场上的儒帅。他的排兵布阵永远超乎你的想象,无论是阿根廷的铁杆还是那些长期跟踪报道阿根廷队的老记都免不了在佩帅神奇用兵之后,眼镜片碎了一地。本场与世界杯新军安哥拉的热身赛也是如此,虽然他的场上11人的选择摆脱不了23人大名单束缚,但就在这样一个相对小的范围内如何进行取舍,又有谁是百分之百猜对的呢?

  现在这支阿根廷队的战术无疑是围绕里克尔梅展开的,但是最受关注的却是从去年世青赛开始声名鹊起的小将梅西。梅西的受伤牵动了全世界所有“阿”迷的心,佩克尔曼的派兵布阵也因此受到一定影响,因为梅西很可能将因伤缺席阿根廷的首场小组赛。在本场比赛之前,佩克尔曼也效仿了一下死对头巴西队的作法,提前透露了下月10日世界杯首战科特迪瓦的首发名单,佩克尔曼的原话是:“世界杯首战我们的首发阵容将会和我们启程前往意大利(阿根廷世界杯前选择在意大利备战)之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打的最后一场友谊赛一模一样。”如果事实果真如此的话,那么届时阿根廷的首发阵容中前场具体人员将是特维斯、克鲁斯、里克尔梅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除了因伤而不能首发的梅西之外,巴蒂之后阿根廷头号中锋克雷斯波将坐在板凳上?

  克雷斯波不是主力,开什么玩笑?这个细节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前场排出足以媲美巴西队大罗、小罗、卡卡和阿德组成的攻击4人组已经提不起外界的兴趣了,因为这样的爆炸性新闻在2个月前的阿根廷与克罗地亚的热身赛中就已经爆出来了,只不过当时的4人组里面有那时还没有受伤的梅西,他与克雷斯波取代了佩克尔曼透露出的克鲁斯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本场比赛阿根廷队排出的居然又不是上述任意一种了,想必读者们一定已经晕了吧,不过这可不能怪我,实在是佩克尔曼的战术布置太有玄机!

  本场比赛前场攻击组合是克雷斯波、萨维奥拉、里克尔梅和罗德里格斯。第29分钟,队长索林的传球帮助罗德里格斯抓住了这次机会,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最终阿根廷2比0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过多探讨这场实力较为悬殊的比赛是没有太多意义的,因为阿根廷需要的是从死亡之组中突围,进而窥伺

世界杯冠军。从佩克尔曼这套让人头昏目眩的组合拳中其实也还是能够发现一些“本质”的,因为热身赛毕竟就是直接为正式比赛服务的,与实战脱离太远显然是不明智的,佩克尔曼虽然深知死亡之组这滩浑水有多深,但他自恃拥有并不逊于巴西的天才球星群,很可能还是会在小组赛中继续打出攻击4人组,其实这也是符合历史上阿根廷队阵型多变的历史。而具体的安排很可能由上述三者相结合,即头号
中锋
克雷斯波和战术核心里克尔梅雷打不动,萨维奥拉与特维斯争夺一个位置,小将梅西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排除在首发之外,或者以替补使用,因为梅西届时打半场左右还是没问题的,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很可能将因为本场比赛的入球,暂时坐稳主力宝座,成为最大的幸运儿!(王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