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赛的节奏在此策动 国际足联世界杯总部见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5日电题:世界杯赛的节奏在此策动

  ——国际足联德国世界杯总部饭店见闻

  新华社记者汪涌王子江

  拜尔里彻霍夫,这座建于1841年的饭店,被国际足联选为德国世界杯总部饭店。5日利用参加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举办媒体见面会的机会,我们首次一睹总部饭店的真容。

  会议安排在中午一点进行,我们坐地铁提前赶到位于市中心的这座饭店。这儿虽然地处闹市,但却在浓密的树阴掩映下,成为闹中取静的一个好地方。饭店外悬挂的国际足联旗帜在风中飘动,表明这儿正是德国世界杯赛真正的心脏所在。

  虽然被国际足联选为总部饭店,但戒备并不森严。饭店内外,见不到一个身穿警服的安保人员。我们像普通人一样进入,并没有遇到什么“麻烦”。走到设在二楼的新闻中心时,守在门口的工作人员堵住去路,检查了我们的

世界杯赛采访证后,她微笑着让我们进到里面。

  与

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里的新闻中心相比,这儿要小许多,仅能容下不到百名记者。十几名日本记者扎堆围在一角工作,还有二三十名来自不同国家的记者零散地坐在不同地方工作。

  新闻中心为记者们提供了免费的茶点和饮料,不过上网需要支付高昂的费用。一位英国记者说:“交了钱,当天也还不能上网,需要等到次日才行。”他边说边摇头。不过由于本届世界杯赛的许多重要消息都从这儿发布出来,因此他每天都像上班一样赶到这儿。

  据了解,从6月3日起,国际足联就在这座酒店召开了财务委员会、世界杯赛组委会、执委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是本届世界杯赛节奏真正的策动地。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举办的媒体见面会,在一楼一处面积较大的通道临时搭建的地方进行。几块印有国际足联标志的布盖在两张桌上后,便成了布拉特的主席台。主席台两侧古色古香的楼梯成了特别的装饰。

  在这里,布拉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中国即将举办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和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充满了信心。他认为,中国人会把这两项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大赛办得十分出色。他还对本届世界杯赛裁判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见面会结束后,酒店的大堂经理向我们介绍,酒店所有的房间在世界杯赛期间全部被国际足联包下。在这儿入住的除了布拉特外,还有包括亚足联主席哈曼等世界各大洲的足球决策者们。

  走出总部饭店,刚才还十分宁静的街道树阴下,一群路过的巴西球迷用动人的桑巴舞和激昂的鼓声向人们表明,足坛盛事——德国世界杯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完)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