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有信心创造奇迹 自称德国成绩好定将留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2:1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5日电(记者陈威华潘毅张碧弘)德国足球队主教练克林斯曼5日在柏林表示,如果球队在本次世界杯赛上战绩不俗的话,他仍将可以留任主教练一职。

  41岁的克林斯曼于2004年欧锦赛后出任德国队主教练,合同期为两年,此前他没有任何执教经验。自从接掌德国队以来,这位1990年世界杯赛冠军队成员试图打造新式德国战车,安排了不少新人进入国家队,强调进攻速度和攻击性。但是德国媒体一直质疑他的执教
能力。

  克林斯曼5日率领球队返回柏林。他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训练出一支年轻的队伍使他感到十分有劲,“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给德国队注入了新的个性,受到队员和球迷的支持。这样的工作是个长期过程,在

世界杯赛结束后仍将继续。”

  据悉,如果德国队进入四强,德国足协将会挽留克林斯曼继续担任德国队主教练。

  但是克林斯曼同时也表示,是否继续担任德国队主教练,也属于他的家庭内部事务,在作出决定之前,他将与妻子以及其他家人商量。虽然担当了德国队主教练,但是克林斯曼一家仍然定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这一点也一度成为德国媒体责难他的理由。

  克林斯曼说:“评价一个教练的能力,得看球队的战绩。我有足够的理由设想自己会继续担任主教练一职,也许是2年,也许会是4年。我有这个优先权。”

  对于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揭幕战,他说:“我承认我们感到有压力,但是我对我们的队员说,你们必须接受压力,并且将压力转化成踢球的快乐。”

  他还表示:“主场作战对我们来说是个巨大的帮助。我们已经针对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了一些准备,但是在本周三之前,我们仍将主要针对我们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训练。”

  德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波兰队和厄瓜多尔队分在一组。6月9日,作为东道主的德国队将在

慕尼黑迎战哥斯达黎加队,为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揭开战幕。(完)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