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欧大牌俱乐部“密谋”将世界杯赛改为两年一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6月5日电《金融时报》5日报道说,欧洲的豪门俱乐部出台了一份长达36页的国际足球改革建议书,提出四大设想,其中之一是将世界杯赛从四年举办一届改为两年一届,最终目的是令俱乐部的收入大幅度增加。

  这份建议书由欧洲最富有的18家俱乐部联合推出,它把将世界杯赛变为两年举办一届的设想称为“世界大满贯赛”。与之相对应的还有如“欧洲大满贯赛”的提议,内容是把
各个大洲的锦标赛的周期也从四年缩短到两年,而俱乐部间的世界杯赛则可以每隔四年举办一次。建议书说,世界杯赛和大洲锦标赛的资格赛都应该取消,参赛资格用另外的方法来定。以欧洲为例,豪门们建议将国家队分为三个级别,顶级的16支获得参加欧锦赛资格,欧锦赛中成绩列前十二名的球队参加世界杯赛,最差的四名降入下一级,第二级别最好的四支球队则升入顶级。

  通过这些改革,收入丰厚的欧洲冠军联赛将能够进一步扩大,最多可能会把目前的32支球队扩大到48支,比赛也从125场增加到269场。建议书指出,

世界杯赛和欧锦赛的改革以及欧洲冠军联赛扩军将大大提高欧洲冠军联赛的收入,最高甚至可以达到7.75亿美元。

  对于豪门俱乐部的计划,国际足联还没有给出任何评价,但欧洲足联表示,他们的建议将“给各个国家队迎面一拳”。(完)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