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记者众生相:90%穿牛仔裤 80%男士都理短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7 新民晚报

  倒计时35天——没错,我说的是距离德国世界杯结束还有35天。

  这两天,是全世界来采访世界杯的记者们集中抵达的日子。昨天坐在看台上等待阿根廷队的时候,突然心血来潮,仔细观察了一下记者们的打扮,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细节。

  90%穿牛仔裤

  男的女的,老的小的,时髦的,保守的,几乎所有记者居然都穿牛仔裤。当然,会有颜色不同,质地差异,品牌偏好。

  为何都穿牛仔裤?道理应该很简单。天气冷当然是一个因素,但更主要的是,牛仔裤不容易脏,或者说真脏了,也不难看。对记者来说,时间何其宝贵,洗一条牛仔裤的时候,两篇文章也写好了。如果带两条牛仔裤来德国,只要把“脏”作为一种“相对”,那一条也不用洗了。

  剩下的,你仔细看,只要是西装革履穿皮鞋的,就是电视台要出镜的记者,或者是主持人。对他们来说,形象更重要,形象就是工作。“很多服装都是能报销的。”

  80%理个短发

  三十多天漂泊在德国,理发是一件奢侈的事。看看男记者的头就知道了,几乎都理了他们所能接受的最短发型。有些理得很短,看上去像“山上”下来的。

  同样,要出镜的女记者或者女主持就不一样了。她们的美丽与得体除了要对得起电视机前的观众,说不定还能因此得到某位球星的青睐,擦出点火花。

  70%用旧装备

  在

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记者们大多都不讲究穿戴。他们在服饰与装备上,往往带着以前比赛的标记。

  昨天就见到了2004年欧锦赛的背包,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2年世界杯,甚至1998年世界杯的T恤。一般来说,用以前的东西,可以从一个方面说明记者的资历与经历。另一方面,某些大赛发给记者的装备的确非常好用。不少采访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记者,都保留着当时组委会发的一根电话接头。这根由IBM公司提供的电话接头,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可以像卷尺那样两头伸缩,这在6年前,绝对是个很妙的创意。

  总的来说,现在的记者们,看上去都神采奕奕,一个个摩拳擦掌。过个二十来天,我再写一篇记者的扮相,大家可以看看会是什么样——不过,前提是我自己看上去还像个人样。

  特派记者高兴

  (本报

慕尼黑今日电)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