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滕与昔日恩师关系微妙 希丁克为粗野踢法而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7 新民晚报
巴斯滕与昔日恩师关系微妙希丁克为粗野踢法而道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巴斯滕与昔日恩师关系微妙希丁克为粗野踢法而道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巴斯滕与昔日恩师关系微妙希丁克为粗野踢法而道歉
巴斯滕与昔日恩师关系微妙希丁克为粗野踢法而道歉
巴斯滕与昔日恩师关系微妙希丁克为粗野踢法而道歉

  鹿特丹,德奎普球场。北京时间昨晚这里成了橙色的海洋。荷兰队在主帅巴斯滕的率领下迎战希丁克执教的

澳大利亚队。不过,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德奎普球场就成为两个人的舞台,全场5万荷兰球迷齐声呼喊最多的是两个人的名字,“希丁克!”和“巴斯滕!”

  一位是荷兰足球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教头,一位是荷兰三剑客的代表人物,希丁克和巴斯滕的这场新老对决吸引了国际足坛的关注。一番激战后,双方虽以1比1握手言和,但荷兰队3位大将先后受伤下场,征战

世界杯前景蒙上阴影。

  暗自较劲

  作为荷兰队最近20年声名鼎盛的功勋名帅,希丁克执教生涯与天才横溢的巴斯滕共事过。1988年,希丁克率领埃因霍温夺得欧洲

冠军杯冠军时,巴斯滕是劲敌阿贾克斯的绝对主力。而当希丁克1994年执教荷兰队时,一代射手巴斯滕却因伤退出了国家队。

  除此之外,巴斯滕和希丁克的私人关系也颇为微妙。作为阿贾克斯系的当然代表,巴斯滕在入主荷兰队之后,一直与希丁克保持距离。对于巴斯滕来说,在球场上击败希丁克率领的球队无疑是多年的愿望。和澳大利亚队比赛前,巴斯滕的“临战宣言”颇有火药味,“希丁克是令人尊敬的前辈,不过他肯定也知道,荷兰队将不会给澳大利亚队留任何情面。”

  在此战之前,荷兰队和澳大利亚队从未有交手纪录。但希丁克上任后,澳大利亚队不费力气就得到了与荷兰队的交手机会。对于这次对决,老谋深算的希丁克自然早有准备,“荷兰是世界级强队,作为澳大利亚队,学习是第一位的。”一句话,已经给自己留下了回旋余地。

  反戈一击

  32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澳大利亚队对荷兰队来说显然只是小弟级别的球队。开赛后,荷兰人表现得潇洒自如,娴熟的技战术配合和个人突破,让澳大利亚人疲于奔命。坐在教练席上的巴斯滕神态自若,似乎胜利是早晚的事情。

  荷兰人在第9分钟收获进球,范尼的射门让全场数万橙色球迷欢喜不已。不过,在希丁克的调教下,澳大利亚人心态已经趋于成熟,不紧不慢的防守反击,宛如一个老辣的猎人,在等待对手犯错。荷兰队的破绽在下半场第54分钟露出,维杜卡的点球差之毫厘,但卡希尔拍马赶到,胜负的天平瞬间回到原点。

  不过,荷兰人的坏运气在下半场展现无遗。继老将科库上半场受伤下场后,顶替范德法特出战的斯内德被勇猛的澳大利亚后卫放倒,直接被担架抬出场外。5分钟后,范布隆特霍斯特也被铲倒在地,巴斯滕只得将巴萨左后卫换下场。之后,人数占优的荷兰队全力猛攻,仍然无法敲开澳大利亚队的大门。

  连连道歉

  1比1的结果,对于即将出征世界杯的荷兰来说,显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尤其是3位大将受伤,更是让荷兰队的世界杯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赛后,荷兰队主帅巴斯滕也不顾希丁克的面子,对澳大利亚队粗野的踢法提出了质疑,“这是一场男人间的战斗,对手的表现也很不错。但作为一场世界杯热身赛,这样的踢法实在粗野,很多犯规都没必要。”巴斯滕还透露了斯内德的伤势,“他现在走路一瘸一拐的,脚踝伤处缠上了绷带,我们必须等待24小时才能知道他能否去德国。”

  到底是久经沙场的老帅,面对后辈的批评,希丁克倒是不慌不忙。“能回到家乡和自己的国家队比赛,是压力也是一种很大的动力,我很高兴两队都表现出了良好的技战术,荷兰的实力肯定要强于我们,能够战平对我们征战世界杯是很大的激励。”当然,希丁克对于荷兰队的伤病也表示了同情,“谁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景出现,但这就是足球。如果需要,我愿意为我们队员的表现道歉。无论如何,我都会祝福荷兰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特派记者徐东海

  (本报鹿特丹今日电)

  荷兰名将斯内德受伤后表情痛苦图IC

  荷兰队员范布隆特霍斯特被铲倒在地图IC

  面对澳大利亚队的凶狠防守,橙色军团有点难以适应图IC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