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新民晚报:死于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7 新民晚报

  要让德国世界杯悬念四起,还是波澜不惊?

  这个属于布拉特、贝肯鲍尔思考的问题,或许并不难解答。而要让德国世界杯充满悬念,最大的“挑战者”,就是强盛的巴西队。

  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世界杯赛前达到如此境界。巴西队前场的“魔幻矩形”,
攻击力空前强大,再加上如今巴西人也注重防守,在绝大多数球迷眼中,巴西队可能就是“胜利”的代名词。

  但是,越是辉煌,越容易陨落。不为别的,因为巴西队已成为“众矢之的”。巴西队是31支世界杯参赛队共同的敌人,而且,它还是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制造悬念”的头号大敌。

  巴西队有可能输在场外。一、巴西众将太轻松了,巴西球员“泡吧到天明”的新闻,依旧层出不穷。哪怕是主力后腰受伤离队,依旧无法减轻巴西队内的乐观情绪。

  对

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而言,巴西人的“弦”,有些松。

  二、巴西队的技术打法,目前全无秘密可言。任何一支与之过招的球队,都会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在淘汰赛阶段,如果巴西队状态一般,而对手恰好超水平发挥,那么,巴西队在“后4场比赛”中,随时可能翻船。

  三、请不要低估裁判,低估国际足联。毕竟,从

世界足球的长远发展来看,由一支球队长期称霸,将是一件悲哀之事。

  德国世界杯,巴西队将可能死于灿烂。晏秋秋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