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米:号称“亚洲马拉多纳” 曾被亚足联禁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卡里米:号称“亚洲马拉多纳”曾被亚足联禁赛两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卡里米年仅27岁,在伊朗有“德黑兰奇才”和“亚洲马拉多纳”的雅号。这名欧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中场大将已经接替前辈代伊,成为伊朗的当家球星。

  在今年3月拜仁主场对汉堡的“大雪战”中,由于场地湿滑,卡里米第60分钟在铲球时造成右脚踝关节韧带拉伤,不得不被提前换下。伊朗国家电视台反复播放卡里米被担架抬出场的镜头,他在国内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伊朗球星代伊和哈什米安都曾在拜仁效力,但很难打上主力;卡里米的上场机会明显增多。拜仁主帅马加特明确表示:“我们引进卡里米决不是为了亚洲市场,而是因为看中他的实力。”卡里米可以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甚至已被当作巴拉克接班人。去年对阵勒沃库森一役是卡里米在德甲的处子秀,他毫不怯场,攻入一球并送出一次助攻。去年11月,卡里米首次在欧联出场,也打进一球。卡里米不仅脚下功夫细腻,而且斗志顽强,拜仁球迷和慕尼黑媒体为他送上“波斯狼”的绰号。

  卡里米从小就爱上足球,在街头踢球是童年时代的最大爱好。卡里米的职业生涯颇为曲折,1990年,他因殴打裁判而被亚足联禁赛两年。禁赛期间,亚足联主席维拉潘到德黑兰访问,卡里米对维拉潘说:“感谢亚足联对我的惩罚,这让我更加成熟,对我的成长帮助良多。”

  禁赛期满后,卡里米步入足球生涯的巅峰期。2004年,卡里米从阿联酋联赛脱颖而出,在联赛和杯赛共打进27球。在同年的亚洲杯上,卡里米再次向世人展示了超凡的实力,以5个进球成为亚洲杯最佳射手,还荣膺2004年“亚洲足球先生”。

  目前,卡里米已经痊愈。作为领军人物,他将在德国

世界杯决赛圈率领伊朗队向16强发起冲击。卡里米说:“我们要为伊朗人民和德国的伊朗社区献上精彩演出,冲出小组赛将是伊朗队美好的成就。”

  本报记者刘毅实习生黄敏翔

  

  上图:伊朗当家球星卡里米(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