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大河报:有一种伤痛曾让他们泪流满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23 大河报

  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对于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有什么比世界杯更重要的赛事呢?正是因为世界杯在球员心中无与伦比的崇高地位,一旦在这项顶级赛事中遭遇伤痛,即便是在足球场上叱咤风云、铁骨铮铮的硬汉,也会忍不住留下伤心的泪水。这样的画面绝对值得珍藏与纪念。

  “黑豹”尤西比奥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所向无敌,葡萄牙队也因为他的伟大表
现成为夺杯热门。但是在半决赛对东道主的比赛中,葡萄牙队先失两球。下半时尤西比奥主罚点球扳回一分,但终究没能挽回败局。在葡萄牙1∶2败北之后,尤西比奥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尽管后来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了苏联队,尤西比奥为葡萄牙首开纪录,但是丢掉决赛权依然成为尤西比奥心中无法抹去的伤痛。

  1990年7月8日,万众瞩目的

意大利
世界杯
冠、亚军决赛上演。缺少了卡尼吉亚的阿根廷队,对联邦德国队进行了狂轰滥炸,双方的射门次数之比呈一边倒之势,德国队只能通过严防死守苟延残喘,但最终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由德国的布雷默在第85分罚球命中)扼杀了阿根廷。痛哭失声的马拉多纳在上台领奖时拒绝与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握手,以满脸的泪水尽情地发泄自己的委屈与不满。

  1994年美国世界杯,阿根廷队在打完小组赛第二场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后,马拉多纳药检呈阳性遭到禁赛,这一消息对阿根廷队产生了致命的打击,他们虽然小组赛顺利出线,但在八分之一决赛里却以2∶3输给

罗马尼亚队,无缘八强。坐在观众席上眼睁睁地看着球队出局的马拉多纳,赛后倒在妻子怀里号啕大哭,直至今日,马拉多纳依旧认为是国际足联对他进行的陷害。

  1998年和2002年连续两次,为了参加世界杯,桀骜不驯、性格孤僻的“独狼”罗马里奥竟然在记者招待会上当众流下眼泪,苦苦哀求主教练将他带进世界杯,但却没能打动扎加洛和斯科拉里的铁石心肠。

  巴蒂斯图塔曾经是亚平宁半岛上风靡一时的超级前锋,当时他长发飘飘的大幅海报悬挂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2002年是巴蒂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然而阿根廷的出局使他再也没有机会触摸那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巴蒂在阿根廷被淘汰时伤心得低头痛哭。那个夏日,阿根廷告别了世界杯;那个夏日,巴蒂告别了阿根廷国家队。

  □程永兵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