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球票分配再遭质疑 巴拉圭惊现“售票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这个周末,世界杯的大幕就会在德国拉开。然而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现场观战世界杯却只是一个梦而已。即便是时间和金钱允许,也还要面对一个很棘手的问题———你的世界杯球票究竟在哪里?

  一票难求,明星也不例外

  相同的问题从去年就开始出现:大量球迷无法完成订票,甚至还有未买到票的球迷将世界杯组委会告上了法庭。而到了2006年,能够搞到一张球票更加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因为球票的花销不菲,还完全有可能是花钱也买不到。而且无论是在欧洲、美洲还是亚洲,几乎都有相同状况。

  运气稍好的,只是遇上更贵的票,哥斯达黎加就是这样。该国足协总共分到了13800张球票,基本算票源充足。但据该国报纸《LaNacion》报道,即便通过国内正常渠道,球迷买到的票也普遍价格偏高。一名叫吉迪里斯的球迷预定了一张价值300欧元的一等票,收到的却只是一张面值180欧元的二等票。而另一位球迷支付了855欧元,却也只拿到总共面值为312欧元三张球票。

  今年五月,日本的一家旅行社还曾半途取消了不少订单:由于合作的公司无法保证球票的供应,那些已经支付70万日元,准备观战日本对巴西一战的球迷只能面对失望。不过对世界杯球票怨念最深的恐怕还是数英格兰人。据专家估算,至少有10万英格兰人有意前往德国观战,但能买到的球票却显然远远达不到这个数目。有意思的是“无票一族”中还包括著名乐队“Embrace”。作为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的主题歌《世界在你脚下》的创作、演唱者,他们也只能前往德国游荡,然后再到黑市上去碰碰运气。

  分配制度本身就有问题

  正因这样,英格兰球迷才会对麦当劳向下议院赠送球票的事情产生极大反感。而尽管麦当劳负责人表示球票不是完全白送,更多的球票已通过促销活动送给球迷,这一事件也反映出一个现象。正如不愿意接受馈赠的英国

卫生部长所说:“在球迷和赞助商间,球票的分配不太公平。”

  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组委会售票工作曾受到舆论批评,原因则在于有数万张球票落到了不关心足球的人手里。而这一切又都源自国际足联的售票计划。按惯例,每届大赛的球票都会被分为数个种类,部分用于公开销售,其他的则将会分发给参赛国、赞助商、国际足联成员国和各国媒体等等。根据统计,本届世界杯大约共有307万张门票,其中只有36%是公开销售,而包括

可口可乐、麦当劳在内的15家赞助商却能够拿到其中的16%,平均每家公司就有25000张。

  32支参赛国家的足协能够得到大概20%的球票,其他FIFA成员也能分到6.2%,而这一部分球票是有可能分给球迷的。不过现状不容乐观,最近在巴拉圭出现的“售票丑闻”更是让球迷寒心。原本会公开销售的千余张球票“不翼而飞”,巴拉圭足协也没有明确的解释。

  挽救行动已开始

  组委会原本打算向一些军人和学生提供免费的入场券,以保障在部分球票没有使用的情况下,球场座无虚席。但经过更细致的考虑,他们最终决定放弃这个计划,转而向公司回收球票。

  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已向巴拉圭足协发出一封信,询问详细情况。另一方面,足联还将邀世界著名的

审计公司Ernst&Young对巴拉圭足协财政状况进行调查。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