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热身赛热过了头儿 三大将受伤巴斯滕愁上加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当地时间周日下午,荷兰国家队与澳大利亚队德库普球场进行了他们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荷兰主帅巴斯滕在前辈希丁克面前表现得不卑不亢,领先之后虽然被追平,若非最后时刻范佩西的任意球砸在门柱上,荷兰队将以三战全胜的热身战绩兵发德国。受伤、点球、红牌……这场热身赛的逼真度接近世界杯,但是,荷兰人热身热过了头,为了体验真刀真枪的比赛,他们所付出的代价是惨重的:三名主力球员受伤,还无法确定是否能参加世界杯。

  比赛安排在周日下午3时进行,跟荷兰队首场小组赛开球时间一样,巴斯滕想让队员找找烈日下的实战感觉。首发阵容方面,巴斯滕赛前一天就已经告诉了媒体:"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跟对阵喀麦隆时的一样,从整体上来说,我们的主力阵容越来越清晰了,但我们还需要点豁出去的精神。"和赛前一天还安排了两堂训练课的巴斯滕不同,有过两次

世界杯带队经验的希丁克却选择了全队坐船出游,放松一下两周集训以来的紧张神经。

  荷兰队开场之后首先进入状态,科库在开场仅30秒就逼得一个角球,奥耶在中路顶偏。第7分钟,罗本从左路突破至禁区左侧,传给禁区弧顶的范佩西,后者塞给禁区里的范尼,范尼在和门将一对一的时候被后卫干扰没有形成射门。2分钟后,范尼在禁区里头球给后插上的奥耶做球,奥耶中路直接射门被挡出,范尼补射远门柱得分,1比0。荷兰队在进攻中加强了中后卫的插上,利用范尼的掩护做球,取得了成效。打进喀麦隆的入球,也有中卫奥耶的参与。

  上半场荷兰队还有多次破门良机,第34分钟范博梅尔禁区右侧近零度角施射;1分钟后,斯内德在禁区前右脚旋出一记弧度极强的落叶球,但这两脚射门都被对方门将扑出。

澳大利亚没有丢第二球都是门将的功劳,而范德萨在悠闲了40分钟后,也得到了表现的机会:澳大利亚从左路起球,荷兰队后防线集体漏人,但维杜卡头球被范德萨奋勇化解,这也是上半场澳大利亚人仅有的机会。

  下半场,海廷加换下了克隆坎普打右后卫,仅过了4分钟,斯内德受伤下场,兰扎特被换上,加上上半时同样因伤离场的科库,荷兰队中场变得面目全非。第51分钟,马泰森禁区里犯规被判点球,维杜卡将球打在大门横梁上,皮球弹到范德萨的背上后又被门柱挡出,赶上来解围的荷兰后卫一脚却没能将球开出,从后插上的卡希尔补射得手。不甘心被扮平的巴斯滕在第64分钟做出惊人举动:撤下受伤的左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换上库伊特打右边锋,把范佩西拉到影子前锋的位置,荷兰队阵型从433变为了3313。这也被荷兰媒体认为是巴斯滕在模拟范德法特恢复之后,由他担任前腰时的进攻套路。

  然而,变阵之后的荷兰队丧失了两个边路的优势,库伊特和罗本无论怎么换位,都无法给出传中。倒是影子前锋范佩西改打中路之后发挥有了起色,他连续在禁区前拔脚劲射,可惜一次射偏,一次被化解。第89分钟,范佩西又在中路罚出一个速度、角度都恰到好处的任意球,但皮球撞到右门柱后弹出。

  比赛结束后,进攻打不活、中卫又出错已经够巴斯滕头疼的,但科库、斯内德和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受伤却让少帅愁上加愁:"接下来的48小时我们会知道伤兵们的具体情况,这将决定我们世界杯的走向。"由于斯内德的伤比较严重,巴斯滕将考虑是否从荷青队中招人。这的确是一场真刀真枪的世界杯演习,但付出3个重要队员受伤的代价是否太大了?

  荷兰出场阵容(433):范德萨/克隆坎普(46'海庭加)、奥耶、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64'库伊特)/范博梅尔、斯内德(50'兰扎特)、科库/范佩西、范尼、罗本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