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为何选择与澳洲热身?巴斯滕选择拓宽球队道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6:03 东方体育日报

  文/金雷

  荷兰队被公认为本次世界杯技术最细腻的球队之一。在范巴斯滕带领的这支队伍中,有欧洲最具技术含量的新一代前腰斯内德、范德法特,有切尔西的边路飞侠鲁本,有阿森纳的“新博格坎普”范佩西。但荷兰主帅似乎并不满足,为了橙色军团能在本届世界杯走得更为坚实,范巴斯滕在热身赛阶段,就开始帮助荷兰队提前适应恶劣的对抗环境。这其中,
两场热身赛对手喀麦隆与澳大利亚都功不可没,非洲兄弟与大洋洲土著粗线条的球风,也许会进一步拓宽细腻荷兰的晋级之路。

  1比0小胜喀麦隆,范巴斯滕收获的不只是范尼的稳定状态,还有在对方层出不穷的小动作下,球员不受干扰的自控能力。1比1被

澳大利亚逼平,范巴斯滕失去的也只是一个胜局。虽然付出了科库、斯内德和范布隆克霍斯特三员大将受伤下场的代价,但整支荷兰队表现出来的进攻欲望,却不降反升。

  一支颇有弹性的荷兰队正在可怕地成形。这对

世界杯的其他夺冠热门而言,并不是个好消息。以往的荷兰队也能大开大阖,却收放难以自如;能赢得痛快淋漓,却也会输得莫名其妙。究其原因,球队的情绪控制一直无法过关。在自己唯一的一届世界杯,范巴斯滕就曾尝到了刻骨的教训。如今作为主帅,他很清楚这支年轻的球队,需要在战术外的哪些层面尽快适应大赛。

  以希丁克为首的教练,带出的球队都以作风强悍著称。而喀麦隆等非洲球员,也随时随地有可能惹怒高傲的无冕之王。这与荷兰队的小组赛对手颇有几分相似之处。科特迪瓦是一支以身体支撑技术的球队;塞黑除了会与荷兰比拼脚下功夫,巴尔干半岛的“球场老油子”也不忘用其他手段来挑衅荷兰球员的忍耐力;至于最强大的对手阿根廷,荷兰队更要有思想准备:南美劲旅强大的整体实力下,也暗藏着屡试不爽的犯规小动作。这些,都是球风细致、情感脆弱的荷兰人必须克服的阻碍。

  现在看来,有着切肤之痛的范巴斯滕已经在为弟子们打预防针了。喀麦隆、澳大利亚这些“糙哥”,正用自己的身体,为范巴斯滕的球队铺平世界杯的晋级之路。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