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济科缺乏足够信任 亚洲冠军进攻乏力将遭遇强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与澳大利亚开始世界杯首战之前,亚洲冠军日本队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主教练济科承认,澳大利亚很难对付,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日本队的出线前景,但愿它不会成为日本队前进路上的香蕉皮。

  澳大利亚队的野心很明显,他们从毫无竞争压力的大洋洲足联来到群雄并起的亚足联,就是为了提高自己在世界足坛的竞争力。他们将与“亚洲邻居”开始32年来的世界杯第
一战。对于两队来说,一旦输给对方,很可能就意味着提前出局,但是与希丁克不同的是,济科将因此成为日本足球的“罪人”。

  “在

世界杯上输掉第一战是致命的,”济科很清楚面前的形势,“当你必须赢得第二场时,那种压力是巨大的,因为再输的话你就回家了。但是我们不会害怕任何球队,我们是亚洲冠军,肩负着责任和荣誉感。”

  实际地说,澳大利亚主教练希丁克受到的信任远远强于济科。荷兰人在2002年带领韩国进入了四强,1998年还带领荷兰进入半决赛。荷兰球迷为他自豪,韩国球迷也为他树立雕像,顶礼膜拜,而济科似乎永远无法受到这样的待遇。他已经确定将在世界杯后离职,自从2002年从特鲁西埃手中接过教鞭后,他受到的质疑就一直没有间断过。但他本人似乎已经习惯这种遭遇,在付之一笑的同时,他甚至开始谋划在巴西队身上拿分。

  “战胜巴西?为什么不可能?”济科在接受采访时反问道,“当然,从实力上看,巴西队非常强大,但是足球是圆的,谁知道六月的时候巴西队会是什么状态。我祈祷他们在比赛当天状态糟糕,呵呵,对于我们自己来说,首先不能懈怠,不能放弃。学会跟强手作战,学会去冒险取胜,这是比赛的一部分。”

  一大批技术出色的球员是济科的信心来源,中村俊辅(凯尔特人)、中田英寿(

博尔顿)、小野伸二(浦和红宝石),他们都是各自球员的重要球员,他们的能力早已得到证明了,但是最近他们艰难1比0战胜厄瓜多尔的比赛也暴露了进攻乏力的问题。

  现在看起来,迅速解决问题不大可能了,已经打点好行李的济科只能祈祷这些问题不要在世界杯上表现得太突出。(晓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