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战442基本出炉 "新式战车"零件组合各就各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杜塞尔多夫 “这支球队已经为世界杯揭幕战做好了准备”,当克林斯曼在普鲁士公园球场的场边披上他的蓝黑色的梅塞德斯外套发表这番言论时,显然信心十足。球迷们对这支国家队也充满了热情,对哥伦比亚人时的45000名球迷证明了这一点。

  23名德国球员已经为世界杯的任务做好了准备,经过18天的训练,三场热身比赛,克林斯曼的首发阵容也已经显露出了端倪。442的阵容不可动摇,门将莱曼非常出色,克林斯
曼作出了一次英明的选择。莱曼的活动范围很大,对于年轻的后防线来说,莱曼可能成为一名“替补清道夫”,在关键时刻他能够为球队扫除危险。莱曼曾经在世界杯前怀疑克林斯曼是否真的让他担任一号门将,但在几场热身赛之后他已经充满了自信:“克林斯曼与我谈过几次,我已经知道自己的责任,我愿意承担这样的任务。”

  在莱曼面前负责防守的将是弗里德里希、默特萨克、梅策尔德和拉姆。弗里德里希打满了对卢森堡的比赛,表现中规中矩。对

日本队的比赛,克林斯曼在右路启用了施奈德作为后卫,但效果并不理想,所以弗里德里希又回到了主力位置,他也是德国阵容中唯一科班出身的右后卫。

  22岁的拉姆是在手肘受伤接受手术之后复出的,在他受伤期间扬森临时顶替了这个位置,但来自门兴的小将传中和突破的能力都有所不如。拉姆手臂上仍然戴着护具,这个护具可能伴随他参加整个

世界杯赛,但每场比赛开始前,他都必须得到裁判的允许才能够出场。

  中卫组合是德国队最薄弱的部分,虽然招入了诺沃特尼,但与日本队的糟糕表现让他失去了成为防线组织者的机会。默特萨克、梅策尔德成为克林斯曼的首选,默特萨克在联赛中表现稳定,头球能力也在日益提高。梅策尔德虽然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但在防线年轻缺乏经验的情况下,2002年世界杯的亚军经验仍然会很有帮助。

  施奈德从后卫线解放出来,在右中场如鱼得水,他说:“在这里是我感觉最好的。”左路的位置正在越来越清晰,施魏因施泰格占据了先机,他是德国队三场热身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尤其是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罚入了一个精彩的直接任意球。在中路巴拉克与弗林斯已经是固定的组合。两人虽然在拜仁未能成为最佳组合,但国家队中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锋线上的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的波兰裔组合不可动摇,两人都深受主帅克林斯曼的喜爱。对于这个阵容,尤其是克洛泽在上赛季的进球效率令他成为当之无愧的德国第一前锋。队长巴拉克说:“我们有一个非常出色的阵容,尤其是我们的进攻是世界级的。”

  克林斯曼基本上不会改变这个阵容,此外他还拥有几个有效的替补:门兴的老将诺伊维尔的速度是德国队打破僵局的重要武器。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奥东科尔凭借速度成为克林斯曼的杀手锏,德国媒体透露说,克林斯曼很可能在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就让奥东科尔替补出场,以应付对方可能出现的密集防守。博罗夫斯基则是另一个重要的替补,他能适应中场的多个位置,克林斯曼更喜欢将他放在右路,或者巴拉克缺阵的情况下,他就是进攻的组织者。

  克林斯曼在世界杯期间几乎不会改变这个固定的阵容,只有可能在面对特定的对手上进行微小的调整。无论主力还是替补的角色,球员们都很好地接受了,球队团结和睦的气氛将是德国人前进的保证。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