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铁腰看好西班牙前景:世界杯上碰巴西照样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越来越近,西班牙著名的《马卡报》也在对他们国家队的球员进行逐个的“检阅”。在包括雷耶斯等大部分斗牛士都接受了《马卡报》的专访后,今天轮到了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年轻球员安德莱斯·伊涅斯塔。

  伊涅斯塔1984年5月11日出生于西班牙阿尔巴塞特的弗恩特伊尔比利亚,年仅22岁的他之前仅仅为国家队出场过两次,世界杯对他来说还是一个全新的舞台。这位一脸稚气的球
员已经在诺坎普证明了与他年龄不相符合的成熟与大气,也许是出生牛犊不怕虎,在谈到西班牙国家队在德国世界杯上的前景时,伊涅斯塔显得非常乐观,他甚至表示,西班牙完全可以战胜强大的卫冕冠军巴西队,“因为没有什么球队是不败的。”伊涅斯塔说道。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身披西班牙国家队的战袍出征

世界杯?”当记者抛出第一个问题时,伊涅斯塔仍然兴奋得不能相信自己的幸运:“从来没有,虽然想要进入国家队是从小的梦想,但我想最多能够代表我的家乡征战绿茵场就很不错了。事情往往会出现意外的惊喜。能进国家队是对我整个赛季良好表现的一种褒奖。”

  伊涅斯塔透露说,目前国家队阵营的氛围非常好,大家都很有激情,他也很清楚国人对自己和队友寄予了厚望,他不想让他们失望。对于西班牙国家队在这届世界杯上的目标,伊涅斯塔表示:“当然是尽可能地走得更远。我们的球队很有实力,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相信我们一场比赛一场比赛踏实地踢下去,团结一致,心无旁骛,就会有好的回报。走着瞧吧。”

  在分析西班牙所在的H组形势时,“

乌克兰是最难对付的吧?”有记者这样问道。“他们是我们的对手之一,虽然很棘手,但别忘了,世界杯经常会有奇迹出现。”伊涅斯塔巧妙地回答。但是记者却不依不挠:“那么小组赛遭遇的第一个对手既是最强的,是利大还是弊大?”“既非利也非弊,在世界杯上你要想走得更远,就得把每个对手看得一样,保持平常心。你只需要尽力去拿下比赛就好了。他们是第一个、第二个或者第三个对手都一样,没什么区别。”此外,伊涅斯塔并不同意说对阵突尼斯是小组赛中最为关键的一场较量的说法,在他看来,“这还说不准,因为任何一场比赛都很重要,如果第一场比赛输掉了,那么后面的每一场比赛都将加倍困难。”另一方面,伊涅斯塔坦承他对小组中另外一个对手沙特阿拉伯队了解不多,“但既然他们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这就说明了他们的实力。我会对他们保持应有的尊敬。”伊涅斯塔说道。

  “你认为西班牙有无机会与巴西对决?西班牙获胜的几率有多大?”记者提出了一个想象力有些丰富的问题。对此,伊涅斯塔显示出了少年壮志的一面:“我仍然坚持认为,我们应该一步一步地来,在对阵乌克兰之前谈巴西是没有意义的。不过要说能否战胜巴西,我们当然有这个能力。世界上没有哪支球队是不能被击败的。虽然巴西很强大,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但我相信没有谁是不可战胜的。”

  身为梅西与罗纳尔迪尼奥一阿根廷希望之星、一巴西国家队核心的俱乐部队友,伊涅斯塔对他们送去的祝福有些“吝啬”:“我希望他们都能发挥出色,但不要比我们出色就好。”小将笑着说道。对于记者提出的“如果无法从小组赛出线怎么办”的问题,伊涅斯塔不愿意多谈,他简单地坦白说:“我不想说失败,不过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到来,那我会独自去散心,做点别的事情或者谈论别的话题,让自己转移注意力。”(mango)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