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八大临阵折将 门神离奇受伤核心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05 华商网-重庆时报

  世界杯战役的号角就要吹响,即将开赴战场的战士们整装待发,但世事难料,人生祸福如朝夕,天灾人祸无情地把他们关在世界杯大门之外……

  NO.1

  西班牙门神离奇受伤

  表情凝重的卡尼萨雷斯

  因为受伤而退出世界杯并不离奇,离奇的是受伤的原因。2002年世界杯之前,来自巴伦西亚的西班牙门将卡尼萨雷斯竟然因为尝试用脚去接跌落的香水瓶而伤,香水瓶的玻璃正好把他的脚筋扎破,使得卡尼萨雷斯意外错失了世界杯。

  NO.2

  英格兰球员连环退出

  2002年世界杯早早确定了23人名单,以及替补名单。埃帅怎么也没想到,离世界杯开幕还有几个月,英格兰队就不断传来伤病消息,贝克汉姆、加里·内维尔相继受伤,杰拉德也因伤无法参加世界杯,一同来自

利物浦的墨菲得以幸运地入选,但倒霉的墨菲在日本的训练中也意外受伤,受伤的部位竟然与贝克汉姆、加里·内维尔一样也是跖骨,曼城队的辛克莱尔得以幸运地搭上世界杯末班车,这个当时还在度假的“替补的替补”身披4号
球衣
在多场比赛中表现不俗,成为英格兰队的奇兵。

  NO.3

  法德核心无缘决赛

  2002年世界杯,德国队巴拉克在八强战美国,四强战韩国都表现不俗,但遗憾的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吃到了黄牌,由于累计黄牌无缘决赛。最终德国失去了世界杯,而此前表现一直抢眼的巴拉克也失去了世界杯最佳球员称号。无独有偶,在1998年世界杯中,法国队长布兰克由于克罗地亚后卫比利奇出色的“表演”,相当冤枉地吃到了一红牌,无缘决赛。不过,好在缺少了队长的法国队在决赛中毫不慌乱,出人意料地击败巴西队,夺得了冠军。

  NO.4

  “独狼”悲情告别世界杯

  1998年世界杯,“独狼”

罗马里奥遭到巴西老帅扎加洛的弃用成为了最大新闻。罗马里奥也许是巴西足球史上最富争议性的国脚,与罗纳尔多组成的“罗罗组合”就是无敌锋线的代名词,但在1998世界杯开赛前,罗马里奥被扎加洛以有伤为由没有带到法兰西,实际上“独狼”当时的伤病远没有现在的鲁尼、2002年的贝克汉姆那样严重,桀骜不驯的罗马里奥和球队中的年轻球员不合才是他落选的真正原因,尽管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痛哭流涕,但国家队还是对他说“不”。

  NO.5

  命运多舛的斗牛士

  西班牙的维森特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左边锋之一,在瓦伦西亚俱乐部他是不可或缺的核心,有着“亨托二世”美誉的他在国家队也颇被主教练器重。但令人无可奈何的是,联赛中呼风唤雨的“左路天使”在上届和本届世界杯都是因为重伤初愈没有状态而被排除在世界杯大名单之外,同时也失去了在世界舞台上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NO.6

  黄善洪无奈退出

  1998年世界杯开打之前,韩国安排了和中国队的一场热身赛,不能参加世界杯的中国队似乎把满腔郁闷都发泄在了夙敌韩国队身上,场面极其火爆,头号前锋黄善洪在一次进攻中和江津相撞重伤,最终无缘世界杯,世界杯后韩国总结本届世界杯的惨败,自然而然将部分原因归结为黄善洪的缺阵。好在四年后的韩日世界杯上,黄善洪打进了个人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韩国队也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将4年前的遗憾弥补。

  NO.7

  埃莫森无心之失

  1994年巴西队中场防守大将,埃莫森幸运地顶替罗马里奥参加世界杯,扎加洛挑选他进入世界杯23人大名单的目的在于加强球队的防守能力,但遗憾的是巴西全队在决赛中莫名其妙地失去了状态,埃莫森也和球队错失了夺得冠军的机会。

  4年后埃莫森已经开始在意甲站稳了脚跟,入选斯科拉里的23 人大名单也合情合理,但球队在开赛前的最后一场训练中,埃莫森出了意外,训练之余埃莫森客串了球队守门员,在一次扑救中手臂撞到了门柱造成脱臼,短期内难以恢复,埃莫森无奈地退出了国家队的阵营。

  NO.8

  板凳门将上演奇迹

  与前面几位相比,阿根廷老门将蓬皮多的缺席就多少有点黑色幽默了。1990年世界杯,出征意大利的阿根廷队首战就遭到一记闷棍袭击,球队0∶1输给了喀麦隆,爆出了大冷门。上届世界杯功臣蓬皮多表现糟糕,第二场比赛主教练比拉尔多为稳妥起见还是派上了蓬皮多。不过比赛刚开始12分钟蓬皮多就受伤下场。5个月未参加正式比赛的替补门将戈耶切亚临危受命。

  淘汰赛阶段阿根廷先后淘汰了巴西、南斯拉夫和意大利,不是对方屡射屡失,就是点球不进,戈耶切亚被阿根廷人奉若神明。

  虽然最后戈耶切亚在决赛中没有能扑出布雷默的点球,阿根廷失去了冠军,但戈耶切亚阿根廷神奇门神的印象却已经深深烙在全世界球迷心上。综合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