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状态好坏劳尔总是难题 433还是352困扰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几天前,当国脚们异口同声地强调“劳尔的职业生涯远没有结束”时,这种辩驳还显得有些苍白,毕竟队长最近两年的状态一直低迷,甚至从去年10月以来就没有进过球。但是,在与俄罗斯比赛结束之后,人们对劳尔的信心又开始恢复,托雷斯口中的“劳尔这种伟大的球员,一定会在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也显得理由充足了许多。尽管劳尔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进球,但他却是场上唯一让人们看到解决国家队进球荒希望的球员,至少,全场比赛最有威胁也是最漂亮的一次进攻,出自队长脚下。

  劳尔下半场比赛才披挂上阵,他换下了出任右边锋的路易斯·加西亚。劳尔上场之后,西班牙无法打进对方禁区的局面立刻得到改观:第64分钟,劳尔从中场开始带球连续突破,俄罗斯的最后一名后卫被队长穿裆而过,可惜,在面对对方门将时,劳尔的左脚挑射没有搓正部位,结果皮球偏出界外。随后的30分钟时间里,劳尔又获得了4次射门机会,仅仅打了半场比赛的他,射门次数超过了打满全场的托雷斯,位居全队之首。

  劳尔比托雷斯更像一个射手,这是与俄罗斯的热身赛之后,外界得出的结论。然而,阿拉贡内斯的433里,劳尔的位置到底在哪?事实上,在阿拉贡内斯的设计里面,正选

中锋只能是托雷斯,因为老帅坚定地认为,劳尔的特点与埃托奥相差甚远,根本不适合出任中锋。当老头上周二把劳尔放到中场的位置时,人们甚至怀疑劳尔要和萨维抢位置了。

  劳尔的位置只能是前锋,与俄罗斯一战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劳尔在下半场比赛里的出色表现给阿拉贡内斯出了一个难题:如果坚持使用433,那就要放弃劳尔;如果要使用劳尔,就必须放弃433。事实上,比赛的下半场,阿拉贡内斯为了能够让劳尔发挥特长,被迫将阵型改成了352,以便让劳尔和托雷斯出任双前锋。队内的几次非正式比赛,劳尔都有进球,周日恢复训练中的分队比赛,劳尔又打进了一个精彩的入球。仅仅从这一个星期的训练来看,劳尔的状态没有问题,但阿拉贡内斯是否能为劳尔找到位置,却成了大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