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欧洲豪强考验美国队 阿雷纳倚重海归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队在E组的对手中有两支欧洲队,这不禁让人感到担心。在世界杯历史上,美国队与欧洲球队交手13场,战绩是3胜1平9负,而其中7场在欧洲大陆的比赛,美国队无一例外地输掉,在丢掉20球的同时只进了4球。

  不过主教练阿雷纳对此并不担心。他说:“2002年世界杯的经历告诉我,不用为分组过分担心。进入决赛阶段的都是优秀的球队,我只关心我的队员们是否做好了比赛的准备
。”

  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美国队3比2战胜了强大的葡萄牙队,并最终从小组出线。在八分之一决赛2比0击败墨西哥后,他们0比1负于德国队,未能进入四强,这也是继1930年首届世界杯后,美国队的最佳成绩。

  但是如今这个小组明显强于四年前。意大利队是三届冠军得主,美国队在与蓝军的5场交锋中输了3场,其中包括1934年八分之一决赛的1比7,捷克队的世界排名则高居第二,他们(前捷克斯洛伐克)也曾经在1990年

世界杯上5比1战胜了美国队。只有加纳队是世界杯新军,那将是一场完完全全的遭遇战,即使现在美国队的世界排名达到历史最高的第四,也不意味着他们会在比赛中占据优势。

  6月12日在盖尔森基兴与捷克队的比赛将是美国队的揭幕战,5天后的6月17日,他们将在凯泽斯劳滕对阵意大利队,6月22日在纽伦堡对阵新军加纳。对此阿雷纳认为,“如果我们不能从前两场比赛中取得至少一分的话,那么我们就不必考虑出线的问题了。但是我相信我的队员们,2002年的成功不会给予我压力,虽然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但是一旦进入十六强,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很多队员有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经历,这将有助于我们战胜欧洲球队。”

  雷纳和奥布莱恩无疑是阿雷纳所说的具有欧洲比赛经验的队员。前者是英超

曼城队的中场主力,他即将开始自己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虽然他宣称已经从脚踝和肩部的伤势中恢复,但在最近与摩洛哥队的友谊赛中,他又一瘸一拐地下场,世界杯的前景也让人担忧。

  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奥布莱恩,他曾经效力于荷甲阿贾克斯和海牙队,但是脚踝、背伤、大腿肌肉等多处伤病让他从2002年来只为俱乐部和美国队出战10场。缺阵这么长时间,阿雷纳也不能保证他有什么样的状态。

  进攻线上,中场的多诺万和比斯利也是征战多年,而马斯特诺尼也实力不俗。不过,现在看起来,多诺万有可能与来自富勒姆的麦克布莱德成为锋线组合。

  门将凯勒仍然将披挂上阵,他的实力勿庸置疑。老将埃迪-波普无疑是后防线的领袖,标准列日的恩耶武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有望成为另一名中后卫,至于汉诺威96的切伦多诺和利兹的埃迪-刘易斯将是边后卫的首发人选。 (晓寒)


【              
Flash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