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经历让美国充满期待 多诺万在德国寻找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E组美国

  楚河汉界·序言

  门外汉?事实证明了,轻视这支来自NBA、NFL等联盟为主流运动国家的足球队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随着一批年轻天才球员的加入和紧张有序的备战,人们有理由相信美国
国家队会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比2002年韩日世界杯更好的成绩。四年过后,美国国家队的主帅仍然是带领“牛仔们”在韩日世界杯上创造八强奇迹的阿雷纳。几名老将凯勒、雷纳、斯图尔特、麦克布莱德愈发成熟,以多诺万、比斯利为首的新秀逐渐挑起了大梁。

  楚河汉界·雄心

  韩日世界杯获得八强,美国人希望可以保持这样的成绩,但是小组出线首先是个难题。不过鉴于该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中曾爆冷将赛前呼声很高的出线热门葡萄牙队拉下马,因此在6月份的赛场上,美国队势必将令意大利人和捷克人小心应付。

  楚河汉界·核心

  虽然只有23岁,但多诺万已经在美国国家队坐稳了主力位置。这位来自加利福利亚的球员在少年时代就在控球和快速跑动方面表现出了令人震惊的聪明。在读高中期间,多诺万就已经吸引了国内和欧洲球探们的注意力。1997年,他攻入15球,获得了无数颁发给美国年轻球员的奖项,当时他只有15岁。1999年新西兰17岁以下FIFA

世青赛,多诺万在那届锦标赛中攻入三球,成为那届杯赛中最出色的球员并获得金球奖。不过这位美国神童在欧洲的足球生涯并不平坦,他曾经先后两次在勒沃库森效力,结果都以失败告终,不得不重新回到美国大联盟。德国世界杯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楚河汉界·点兵

  守门员:凯勒,霍华德,哈内曼

  后卫:博卡内格拉,切伦多洛,康拉德,吉布斯,海杜克,刘易斯,昂耶武,波佩前卫:比斯利,康维,丹普西,多诺万,马斯特罗尼,奥尔布赖恩,奥尔森,雷纳前锋:布莱恩·程,埃迪约翰逊,麦克布莱德,沃尔夫

  阵容:442

  前锋:多诺万/布莱恩·程

  中场:比斯利/雷纳/ 奥尔布莱恩/刘易斯

  后卫:博卡内格拉/奥尔布莱特

  马斯特罗尼/切伦多洛

  门将:凯勒

  支招:当头兵

  在E组当中,最尴尬的应该是美国队。在国内,足球相对于橄榄球、棒球、篮球等项目,是个不折不扣的冷门,但在国际赛场上,他们却又似乎不算弱得不可救药,上一届世界杯甚至能进入八强,让美国人也对足球有了那么点感觉,本届世界杯,无论是国内球迷还是他们球队自身,自然都多了一些期待;但在小组里,加纳这样的球队想把它拼下来,捷克队自然是将它视为出线最大的较量对象,意大利这样的强队也不敢掉以轻心,这就让他们想利用对手松懈的想法无法实施。

  美国队的处境,就像

象棋中的“当头兵”。是位于敌方主帅前面的兵,对局中的重要棋子,如与盘头马等配合挺进,能突破防线,不进则可巩固阵地。可攻,但要别人配合;可守,但能守到什么程度又并没太大信心。

  美国队还是得拼下加纳的同时,去跟捷克队斗斗法,意大利是一支情绪化的球队,虽然强大,阴沟里翻船也并不是没有过。

  小组赛出线,将是美国队的奋斗目标,至于出线后能走到什么程度,要看局势能牺牲哪些对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