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辉煌勾起美好希望 德国行美国队定下“高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梁希仪)美国队6月1日从纽约动身前往德国汉堡,准备参加9日开幕的世界杯赛。行前,球队人员聚在一起谈论了他们对本届杯赛的期望。

  足球虽在美国大受冷落,但美国队却在4年前出人意外地打进世界杯8强,这使参加本届杯赛的美国队既面临压力,又对自己满怀希望。

  首次入选美国队的亚裔前锋陈·布赖恩说:“因为媒体关注和球迷期望,我们在这届世界杯上只能踢好,不能踢坏。但人们也需要理解,我们这个组的对手都很凶。而且,世界杯上任何意外都可能发生,就像上届的法国队,尽管他们是卫冕冠军,还不是一场没赢、一球没进就出局了。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我们要努力出线。”

  美国队集训时间不长,5月下旬曾在6天内踢了3场比赛,结果输给摩洛哥,赢了委内瑞拉和拉脱维亚。中场多诺万认为:“要把球踢得更聪明,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场上跑个不停,那很费体力,很容易疲劳,而在疲劳状态下是很难把球踢好的,比如上周的那3场热身赛,我们的跑动就不够聪明,浪费了很多体力。不过,我们还有时间调整。”

  24岁的多诺万已代表美国参加了78场比赛,曾在上届

世界杯赛为美国队攻进2球,并被提名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

  本届美国队新老搭配,12名球员是首次参加杯赛,而36岁的首发门将凯勒是1990年和1998年就加盟美国队的老将。不过,中场雷纳是对美国队影响最大的老将,他在同摩洛哥队的热身赛中右腿受伤,现正在恢复,估计将很快参加集体训练。

  陈·布赖恩认为,雷纳很厉害,对球队很重要。他说:“他要是健康的话,他在场上就是我们的将军。他球感极好,控球能力极强。如果我们想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一些的话,他对我们必不可少。”

  美国队12日在小组赛中首战对捷克队,然后与

意大利和加纳队先后交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