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面孔却当世界杯新兵 舍瓦内德领衔另类“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6:1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对于世界足坛来说,他们是老面孔;但对于世界杯来说,他们却是新兵。25岁的法国球员西塞在谈到自己在法国国家队中的地位问题时曾经这样说:“我没什么好抱怨的,要知道我已经参加了两次世界杯了。”——是的,多幸福,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四年后他还将迎来自己的第三次,有人都要嫉妒得疯了。

  如果内德维德生在法国,那么这将是他第三或第四次参加世界杯,不过不幸的是34年前他出生在了捷克,这个事实让他不得不尴尬地与沃尔科特等人一起戴上“世界杯新丁”的帽子。值得一提的是,在2004年欧锦赛之后,伤心的内德维德已经退出了国家队,但在世界杯附加赛对挪威的关键比赛中他又回来了。“我不愿享受别人的成功,但此刻国家需要我。”内德维德这样解释自己的回归。本届世界杯是捷克铁人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也肯定是最后一次。“无论如何,这填补了我的一个遗憾。”内德维德承认自己从踢球那天开始便渴望着世界杯,“现在,我终于可以说我的职业生涯是完整的了。”

  内德维德没有机会,但舍甫琴科或许还有,这位在

世界杯后便将年满30的乌克兰球星还有机会冲击四年后的南非世界杯——不过他肯定不希望把现在这份喜悦移到那时,因为他差点就成为了下一个吉格斯。“这才是真正的荣耀,与之相比欧洲足球先生的奖杯根本就不算什么。”在成功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后,舍甫琴科热泪盈眶地说——与他情况相仿的还有澳大利亚队长维杜卡,虽然他没有欧洲足球先生的奖杯可以炫耀,但在成功冲进世界杯之后,这位硬汉同样是潸然泪下,哭的就像一个小孩。

  这样著名的新丁老头还包括内德维德的队友波博斯基与科勒、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球员约克——以及本赛季的

意大利金靴托尼。听起来难以置信,但托尼的确已经年满29了,四年前他在布雷西亚瞎混,而八年前他还在一个叫费奥伦佐拉的俱乐部参加丙级联赛——谁也想不到他现在会以主力射手的身份参加世界杯。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