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暗示为舍瓦变阵:锋线组合初显 新阵型牺牲边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的加盟引起了人们的猜测,认为切尔西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将会离开球队,不过,主教练穆里尼奥对这一传闻予以了否认,他表示,舍甫琴科的到来并不意味着德罗巴切尔西生涯的终止。

  舍甫琴科本周从AC米兰加盟,切尔西为此花费了创造俱乐部转会费纪录的金额,下赛季,舍甫琴科肯定将占据锋线的主力位置,按照以往穆里尼奥常规的打法,会在他身边安
置两名边锋,这意味着德罗巴、克雷斯波等中锋就没有了位置。

  不过,对德罗巴非常欣赏的穆里尼奥却另有打算,他暗示,切尔西下赛季将会改变阵型,使用双

中锋的战术安排。在他的心目中,舍甫琴科和德罗巴是一对非常好的搭档,他们可以组成出色的锋线。

  穆里尼奥说:“在

AC米兰,舍甫琴科有过很多踢442阵型的经验,切尔西上个赛季也有很多次这样踢过,使用一个菱形中场,以及两名中锋。”

  “很多人在谈论,说舍甫琴科来了后,德罗巴就会走,但这绝对、绝对、绝对不是我的计划。他们是两个有着不同特点的前锋,舍甫琴科有创造力、带球速度快、跑位和移动出色,而且踢球很有智慧,他是个令人惊讶的球员。”

  “德罗巴则非常强壮,有冲击力,是一个斗士,在为其他人创造得分机会方面非常出色。他们两个人完全可以一起出场。”

  根据穆里尼奥的暗示,下个赛季切尔西有可能更多的使用菱形中场加双中锋的阵型,这样一来,也可能自然而然的解决兰帕德与巴拉克共存的问题,不过,为之牺牲的可能是边锋,新加盟的卡劳可以成为锋线的替补,但乔-科尔、罗本、达夫和赖特-菲利浦斯就必须面临更加严酷的竞争了。(马拉乔)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