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上演世界杯处子秀 舍甫琴科豪言目标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H组 乌克兰

  楚河汉界·序言

  就在乌克兰队对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满怀憧憬的时候,伤病却让这位“东欧巨人”头上笼罩起了一片乌云。核心舍甫琴科伤了,后防大将奥多罗夫伤了,另外一名前锋沃洛
宁也伤了,而且他们三人的位置都是无法替代的。这样的窘境让主帅布洛辛也感到无可奈何,尤其对于舍甫琴科的受伤布洛辛极为关注,他坚决地说:“乌克兰队有舍瓦在是一支球队,而他不在就是另外一支。现在我最希望的就是他们能尽快好起来。”

  楚河汉界·雄心

  乌克兰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布洛欣对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抽签结果表示满意,他称乌克兰队很“幸运”。乌克兰与西班牙、突尼斯和沙特阿拉伯队同组争夺小组出线的两个名额。布洛欣表示:“2005年对于我们来说很顺利。我认为,从抽签结果来看,我们也很幸运。抽签前我遇见了克林斯曼,他说,很担心德国与乌克兰分到同一小组。说实话,我们也害怕遇到德国人。”布洛欣同时强调,西班牙队也是强队,与西班牙队踢小组赛第一场球不太好,因为首场比赛容易“神经紧张”。乌克兰足协主席苏尔基斯则对抽签结果谨慎地表示:“西班牙队是世界强队,没什么好说的。突尼斯队是非洲冠军,四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沙特阿拉伯也跟突尼斯差不多强。因此我们今天没什么值得太高兴的,只有获得实际比赛胜利后我们才有高兴的理由。”

  这是乌克兰1991年宣布独立以后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乌克兰球迷对国家队在2006年世界杯赛上的表现寄予厚望。主教练布洛欣在抽签前曾表示,希望乌克兰队能够进入半决赛。队长舍甫琴科对世界杯的目标毫不掩饰:“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目标是世界冠军。”

  楚河汉界·驻地

  球队在德国安营扎寨的地方:波茨坦(勃兰登堡州)的塞米钠里斯海洋酒店

  楚河汉界·历史

  独立以来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楚河汉界·晋级

  在预选赛中,由于与上届世界杯赛季军土耳其队、欧洲冠军希腊队和北欧劲旅丹麦队同在一个小组,因此乌克兰队并不被看好。但最终以国内劲旅基辅迪纳摩队为班底的乌克兰队体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他们以惊人的11场不败战绩最终获得该小组头名,首次拿到进入决赛圈的门票。在

AC米兰队效力的舍甫琴科是乌克兰队当之无愧的核心,而效力于勒沃库森队的前锋沃洛宁以及曾经闯荡英超的雷布罗夫都有着不俗的实力。

  楚河汉界·统领

  布洛辛,这位前苏联著名球星,1975年欧洲足球先生,是从布尔雅克的手中接过乌克兰队主教练职位的。在他2003年10月刚刚接手球队时,这名前苏联队以及基辅迪纳摩队的前锋就表示,他的目标是带领乌克兰队首次进入世界足坛头号大赛———2006年世界杯的比赛。现在他的第一个目标已经实现了,接下来布洛辛将会通过更加充分的准备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积蓄力量。要让首次登上重大赛事战场的乌克兰队取得好成绩,布洛辛要付出加倍的努力。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舒夫科夫斯基、舒斯特、帕亚托夫;

  后卫:内斯马奇尼、费多罗夫、耶泽尔斯基、鲁索尔、基格里恩斯基、瓦斯丘克、斯维德斯基;中场:季莫什舒克、谢拉耶夫、古斯耶夫、雷布罗夫、古辛、纳萨连科、卡伦耶申科、罗坦;前锋:舍甫琴科、沃洛宁、沃罗别伊、别利克、米列夫斯基。

  阵容:442

  前锋:沃洛宁/舍甫琴科

  中场:古辛/谢拉耶夫/季莫什舒克/罗坦

  后卫:鲁索尔/费多罗夫/内斯马奇尼/耶泽尔斯基

  门将:舒夫科夫斯基

  楚河汉界·核心

  舍甫琴科

  舍甫琴科首次在大规模比赛中上场是在1993年的冬季。代表迪纳摩二队出战的他以12粒进球获得最佳射手。接着他入选了乌克兰奥运代表队,也顺其自然地成为了基辅迪纳摩的主力。1994年11月23日代表基辅迪纳莫队客场0:1负于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克队的比赛是舍瓦的欧战处子秀。而第一个欧战进球则是在18岁时对垒

拜仁慕尼黑所得。

  1995年3月25日代表乌克兰队客场0:4负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首次出场国际比赛。1999年8月29日代表客场AC米兰队2:2平莱切队的比赛中首次出场意甲联赛。也许是从小就在寒冷的基辅长大,在米兰的前几个赛季,舍瓦在冬季的进球始终不多。但出色的爆发力,惊人的速度,使他在红黑军团取得了俱乐部的一切荣誉:他是第一个捧起欧洲冠军杯的乌克兰人,第一个在初次登陆亚平宁就荣膺意甲最佳射手的外籍球员。2004年更是赢得了世界性的奖项“金球奖”。

  支招:小鬼坐龙廷

  尽管拥有“核弹头”舍甫琴科,但乌克兰队其实前景并不容乐观,因为它的伤病都出现在比较关键的位置上,所以,在实力不算有多么出众的H组,首次进入世界杯的乌克兰的当务之急其实更应该是尽量抢到小组第二出线而已,先把“过河小兵”走到位才算成功对吧?

  不过,舍甫琴科却不这么想,他夸口说自己的这支队伍的目标是“世界冠军”!假如他们真能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就很可能依次是强大的法国队、意大利队,直到后面不敢想象的阿根廷队、巴西队之类的超级王者。舍甫琴科不会是伤在脑子上吧?

  当然,也并不是没有可能,像

象棋里面,就有专门的这种强兵悍将,常挑“硬柿子”来捏,到最后,直接跑到宫门里面去威胁主帅——这就是“花心兵”!它也称“宫心兵”,对主帅威胁性极强,下棋的人都对此有相当的忌惮,南方有“花心兵凶恶难当”之说,北方称为“小鬼坐龙廷”。真的来势汹汹,恐怕强队倒也有“未战先怵三分”的气短时候。反正,乌克兰队牛皮先吹着吧,打不打得过并不重要,先给强队们施点攻心计也说不定有大大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