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兰军掀夏季转会风暴 舍瓦:我对穆帅印象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9: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经过重重谈判之后,英超豪门切尔西俱乐部终于向外界宣布了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加盟的消息。

  从8月份新赛季开始,按照合同舍甫琴科将在切尔西效力4年的时间。舍瓦的具体转会费切尔西没有公布,只表示转会费“创下俱乐部历史新纪录”。不过据英格兰媒体猜测,转会费应该不会低于3000万英镑。去年8月切尔西从里昂买来埃辛,一共花了2598万英镑,创
下当时的转会费纪录。

  舍甫琴科在签约后表示,很高兴我们能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把一切手续都办完,这样就可以把注意力都放在世界杯上了。他说:“我来这里是迎接挑战的,我认为现在加盟切尔西正是时候。”

  由于本赛季与米兰一起被挡在欧冠决赛大门之外,显然,舍甫琴科选择切尔西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冠军,但舍瓦说:“欧冠只是我的一个目标而已,此外我还要帮助俱乐部蝉联英超冠军,并尽量在每一场比赛中赢得胜利。”

  对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舍甫琴科表示葡萄牙人一直是他很敬佩的教练,“最近几年他带队的成绩很出色,他执教和管理球队的能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总是把全队的利益放在首位,而不是球员的个人感情,所以伟大的切尔西诞生了,”舍瓦说。

  终于又得到一名自己想要的球员,穆里尼奥高兴地说:“今天我们的梦想又成了现实,自从我来到切尔西以来,舍瓦就一直是我想要的球员。米兰是伟大的俱乐部,而他离开米兰选择我们,从中可以看出切尔西在当今世界足坛的地位。”

  在米兰度过了7年的愉快时光后,舍甫琴科最后却选择了离开,很多人认为他是冲着切尔西的钱去的,但他自己否认了这一点。他说:“如果是为了钱的话,我就呆在米兰不走了。”

  这样一来,舍甫琴科成为了切尔西在今年夏天引进的第三名球员,前两位分别是来自拜仁的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和荷兰费耶诺德的左边锋萨罗蒙·卡鲁,刚好这3名球员都是中前场队员,可见切尔西下赛季还将继续在进攻上做文章。

  不过穆里尼奥表示,年仅20岁的科特迪瓦人卡鲁想要在一队中打上比赛,前面的路还很长。卡鲁在荷兰甲级联赛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平均每两场比赛就有一个进球,是2004-2005赛季荷甲联赛最有潜力的球员,他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迎接切尔西的挑战。他说:“我会按照教练的意图去做,任何位置都不会抱怨,只要在每场比赛中都表现出最好的自己就行了。”

  当初舍甫琴科从

乌克兰基辅迪纳摩以2500万美元的转会费加盟
AC米兰
,在米兰效力的7年中,舍甫琴科一共为俱乐部打进了173粒进球,带来了五座奖杯,是米兰俱乐部历史上排名第二的射手,目前他也是欧洲
冠军杯
历史上排名第一的射手。米兰俱乐部也在他们的官方网站上表示了对舍瓦的肯定,“米兰感谢舍甫琴科,为他在7年中作为红黑军团为俱乐部所奉献的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