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国脚几人欢喜几人愁 舍瓦前景如何尚待医生裁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在距离世界杯开幕已经只剩下半个月的关键时刻,“伤病”成为各支球队和媒体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早在736人名单公布之前,就已经有一大批球员因伤惜别本届比赛;而在最近这段时间内,还有多名球员正在焦急地等待检查结果,因为那将决定他们能否继续留在世界杯阵容中的前途;除此之外,一些在联赛尾声阶段有伤在身的国脚,近期倒是逐渐恢复到了自己的正常状态。

  【跃跃欲试】

  罗纳尔多(巴西):由于伤病原因,这位上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缺席了皇马在最后阶段的联赛,不过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目前表示,罗纳尔多的恢复情况十分良好。

  欧文(英格兰):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欧文曾经长期因伤缺阵。但是近日在参加英格兰队的集训时,他的状态正在出现回升,在热身赛中被埃里克森列入主力阵容。

  托蒂(意大利):凭借赛季尾声阶段在

罗马的复出,托蒂最终搭上了前往德国赛场的末班车,他未来有可能在国家队获得主力位置。

  梅西(阿根廷):这名小个子前锋由于伤病缺席了巴塞罗那在赛季末的大部分比赛,不过在本周阿根廷队与青年队的一场练习赛中,梅西重新回到了赛场。

  【惴惴不安】

  鲁尼(英格兰):今天,医生将正式公布鲁尼的体检结果,这将直接决定鲁尼是否能够继续参加世界杯。

  永贝里(瑞典):这名阿森纳中场近期的伤情不容乐观,根据队医的判断,他的伤势在小组赛阶段很难完全恢复。

  斯米切尔(捷克):这位老将在本周二的训练中意外受伤,队医对于他参加世界杯的前景并不抱乐观态度。

  范伦丹(瑞士):作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范伦丹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前景突然在本周一遭遇重挫:由于在训练中受伤,他在国家队的位置有可能被前辈哈坎·雅金取代。

  雷纳(美国):他在本周二与摩洛哥队的热身赛中受伤,根据目前的扫描结果来看,这次受伤也许不会影响到他参加首轮小组赛。

  努诺·戈麦斯(葡萄牙):虽然已经入选了葡萄牙队,但努诺·戈麦斯近期仍然处于伤病恢复过程中,而且他还因为将盗版光盘带到训练场而受到了葡萄牙有关部门的调查。

  拉姆(德国):这名年轻的后卫在上周的练习赛中受伤,不过目前已经开始进行慢跑训练。

  舍甫琴科(乌克兰):由于在意甲尾声阶段意外受伤,具体结论将由队医在不久之后作出。

  【遥遥无期】

  维埃里(意大利):如果不是在法甲联赛中意外受伤的话,维埃里几乎肯定能在意大利队占据一个名额,而他的受伤退出最终成全了好友大因扎吉的入选。

  代斯勒(德国):曾被视为德国足球希望之星的这名中场球员,虽然本赛季在

德甲赛场的状态有所回升,但却因为今年3月的膝盖意外受伤而落选国家队。

  金(英格兰):这名托特纳姆后卫原本有机会以替补身份参加世界杯,但却因为今年4月在联赛中受伤,而失去了在23人名单中的一席之地。

  格拉夫斯基(波兰):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波兰球员创造了一项纪录,由于被查出血液循环系统有疾病,他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位在入选23人名单之后遭遇替换的球员。

  扬、里奥科克(英格兰):这两名球员的遭遇如出一辙,都曾被列入英格兰队23人之外的5人替补名单,但却接连由于伤病原因而被道森和菲利普·内维尔顶替了位置。

  ·方正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