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雄心勃勃不做鱼腩 非洲之鹰誓进世界杯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30日电(记者树文曾志坚)突尼斯队享有“非洲之鹰”美誉。该队1978年首次亮相世界杯决赛阶段,虽然在第一阶段后即出局,却在首场比赛中以3:1击败墨西哥队,成为在世界杯决赛圈中第一个赢球的非洲球队,并随后逼平卫冕冠军德国队,这一可以称得上是非洲足球里程碑的业绩为非洲足球赢得了众多拥戴者。

  然而1998年和2002年,当突尼斯队两度重返世界杯决赛圈时,它却仍然没有摆脱小
组赛后即出局的尴尬。法国世界杯,它与英格兰、哥伦比亚和罗马尼亚队同在一组,处境艰难,未能闯过第一轮。韩日世界杯,它在输给了俄罗斯队和日本队,艰难逼平比利时队后就不得不打道回府了。

  德国

世界杯是突尼斯队历史上第四次闯入决赛圈,这次它仍然会做“鱼腩”吗?

  虽然突尼斯队在非洲此次出线的五支球队中世界杯经验最为丰富,但它也确实不被公认为是非洲兄弟中的最强队。可是从成绩看,它近年来稳步前进,实力有所回升,并在2004年非洲国家杯赛中取得了好成绩。此番进军德国,突尼斯队也是非常轻松的,战绩为6胜3平1负,以小组第一出线。

  突尼斯队能在

预选赛顺利出线,部分原因在于该队拥有荷甲之星特拉贝尔西、贾伊迪、桑托斯等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同时国内也有比较完善的联赛和青年球员培养体系,由此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球员。

  另一方面,突尼斯队主帅,也是前法国队主帅勒梅尔执教经验丰富,水平也比较高。他2002年8月上任后,突尼斯队出现了重大变化,包括强调进攻、攻防节奏快速转换、突出观赏娱乐性等。

  与突尼斯队同在H组的还有西班牙队、

乌克兰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可以想象,如果“非洲之鹰”在德国世界杯延续了它近年来的状态,雄心勃勃的突尼斯人是很有可能“飞”出小组赛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