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甲之星力助突尼斯 特拉贝尔西欲斩沙特进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题:题:荷甲之星力助突尼斯

  新华社记者树文曾志坚

  征战群星闪耀的德国世界杯,“非洲之鹰”突尼斯队的麻烦是缺乏明星。但有一位球员值得期待,他就是荷甲之星、突尼斯队队长特拉贝尔西。

  对于曾经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三次均止步于第一轮的突尼斯队来说,队中最大牌的球星就是目前效力于荷兰阿贾克斯队的后卫特拉贝尔西。他是突尼斯队第一球星,也是突尼斯队唯一一位曾经入选过欧洲足球先生50人候选名单的球员。

  1977年出生的特拉贝尔西身高1米79,体重71公斤,队友以“浑身都是肌肉”描述他的健壮。他司职右边后卫,攻守平衡,球风稳健,在场上颇有领袖风范。他在阿贾克斯的主力右后卫位置上一干就是5年,无可撼动。

  1998年,21岁的特拉贝尔西就代表突尼斯队参加了法国

世界杯赛,参加了与英格兰队的一场比赛。他2001年从突尼斯联赛斯法西恩队转会至阿贾克斯。在荷兰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帮助阿贾克斯队夺得了联赛和杯赛的双料冠军。他也曾随国家队参加了上两届非洲国家杯决赛圈的比赛。

  突尼斯队老将、右前卫贾马里评价特拉贝尔西时说:“他是令我心仪的队长,他的表演总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是一名优秀的后卫,有良好的反击意识。非常幸运,突尼斯队有他在阵中。”

  突尼斯队崇尚进攻,比赛富有观赏性,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以特拉贝尔西为首的后防线除了完成自己的职责,还常常能迅速投入到进攻中去,令对手猝不及防。

  特拉贝尔西认为,与突尼斯队同在H组的西班牙队难以对付。虽然除了舍甫琴科之外,他对乌克兰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并不了解,但这两支队伍的实力并不是很强。“人们都说

预选赛之后就没有弱队,但我们很幸运能在第一场比赛碰到沙特队。如果我们能因此取得开门红,我们进入第二轮的机会就相当大。”他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