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曼联黑煞完成凤凰涅盤 用三冠王经历大闹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竟可以造成如此大的差异。仅仅12个月前,曾经曼联鼎盛时期的黑风双煞之一的约克在伯明翰队无比失望,而从英超联赛转会到澳大利亚甲级联赛后打算退役。 时光飞逝,曾为曼联队带来欧洲冠军荣誉的34岁的约克正准备迎接职业生涯最大的冒险。在帮助悉尼队成为澳超冠军后,约克将立刻成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在德国世界杯上的箭头。在接受世界杯官网采访时,约克又重新爱上了这个运动。

  问:您如何形容过去一年在您身上发生的事情?

  约克:奇特。在英格兰踢球17年后,结束的方式并不是我期待的。在伯明翰结束的非常糟糕,而我有机会去

澳大利亚寻找有趣的事物。我接受了这个机会,我相信很多人认为这是我足球的终点,因为那里的足球并不出名。与此同时我退出了国家队。我已经缺席了4年,应该再给次机会冲击
世界杯
。过去的八个月令人无法想象。去悉尼,赢得最后的决赛,当然还有晋级世界杯,成为队长和球队领袖。

  问:您是说曾经不爱足球?

  约克:我在布莱克本队的最后那段时间到不得不去伯明翰队之间是一段艰难的时光。我的姐姐意外去世,我的孩子身体也不好,这时你看事情就会不同。但离开英格兰去悉尼队并且摆脱媒体的追踪给了我一个新的开始,我对足球的热爱又回来了。

  就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而言,里奥-本哈克对您的成功有多重要?

  约克:任命里奥-本哈克是我们足协主席兼FIFA副主席杰克-沃纳的妙手。本哈克来到队中给小伙子们信心,大家都对此反响不错。我们大踏步前进,这要归功于教练和工作人员。我不想说太多,但他调教球员确实有一套。他知道我们有一批天才球员和非常热情的球队。招回拉塞尔-拉塔皮(Russell Latapy)也很重要。人们都说他37岁了,但他在我们国家有很高的声望。他是个非常优秀而具有影响力的球员,也是我共事过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们同时退出国家队,但我作为队长拿起电话对他说,“我认为你应该回来,我们再来一次吧”。

  问:拉塔皮为球队带来了什么?

  约克:他是一个可以摧毁任何防线的特别的天才。他的传球鬼斧神工,还能随心所欲过人。他37岁了,可能跑的并不快,但只要球到他脚下,他就可以为你做点什么。

  问:您怎么看待您在队中的角色?

  约克:我是队长,大家为我马首是瞻。我曾经在很高水平的联赛中踢球并且赢得了许多荣誉。人们尊敬这一点。我从未将自己视为领袖,但在这个队伍中所有人都将我视为领袖,这也是将队长袖标交给我的原因,因为我的经验。当然我知道赢球需要什么,我一定会进球。所以如果球队需要任何人贡献经验和指导,他们会找我。从个人角度来说,34岁时成为队长我将是最骄傲的人,这太美妙了。

  问:随着年龄增长,您踢球的方式改变了吗?

  约克:我的速度没有以前快了,但我身体状况不错,我还可以和以前一样在球场上飞奔。凭借我的经验,我不必跑遍每个角落——我会预判然后尽量比其他人更快思考。

  问:参加世界杯您有多兴奋?这是您一直梦想的吗?

  约克:当我随

曼联队不断赢得奖杯时我会。我觉得我可以将我的经历灌输到队伍中。我认为2002年以前我们有非常好的机会,但我们做的不够出色。尽管我赢得了许多荣誉,作为一个孩子你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代表祖国参加世界杯,但我必须承认我感觉机会来了。16年前我非常接近,当时我们被美国队淘汰。我还是个孩子,这很难接受。

  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现实的目标是什么?

  约克:我们是一个只有130万人口的国家,但我曾经在欧洲最好的球队踢球,经常出现尽管你是最好的球队但却不保证结果的情况。我见过许多次这种失望 — 足球充满了意外。我能保证的是每次我们将尽百分百努力。教练会让我们踢出理想的比赛,其他球队要想击败我们会很难。如果我们可以做到并且坚持一直采用的方法,我相信我们不会有大问题。人们希望我们垫底,但我们会让对手知道他们必须全力同我们作战。

  问:您怎么看待B组的对手?

  约克:我们首场比赛的对手瑞典队非常狡猾。他们在过去几年击败过英格兰队,并且拥有一批优秀球员——比如永贝里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他们非常优秀,状态和身体都非常好,正如你所问的,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揭幕战。英格兰队内每个人都可以轻易击败我们。他们队内甚至板凳上都拥有一些伟大的球员,我们所有人都熟悉他们。我们在英格兰低级别联赛的球员无需动员——他们再不会有机会与这些大明星比赛,这是他们梦想的舞台。南美劲旅巴拉圭队更适合我们。我们曾和巴西队比赛,巴拉圭队和他们是同一个级别。他们有一些伟大的球员并且表现一直出色。现在你知道我们球队的方向了。

  问:澳超联赛结束后您和前俱乐部曼联队队友一起训练。您一定同曼联队内的英格兰代表队球员开过玩笑。

  约克:我每天都这么做。加里-内维尔在训练中盯防我,他对我做什么动作我就对他做什么动作。里奥(费迪南德)和(韦恩)鲁尼也这样。世界杯时我们会互相发短信和打电话。大家都希望我们被打败,但我不希望耻辱的离开——5-0,6-0,7-0。我希望能走出那里并且我们踢得很棒,谁知道呢。

  问:最后,关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说的够多了,您对你们的支持者怎么看?

  约克:100分。他们精力非常充沛并且五颜六色。许多卡里普索和钢鼓乐队,这是我们的文化。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知道如何享受,我相信结果出来时他们会这样的。

  (提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