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巴约一人难成大器 新军多哥为世界杯增添戏剧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G组 多哥

  楚河汉界·序言

  本届世界杯是多哥队自1962年加入国际足联以来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此前该队国际比赛的最好战绩仅仅是1998年非洲杯小组出线。但是与本组的法国、韩国相比,世界杯
新军多哥队明显没有大赛经验,实力上也有着不小的差距,与所有的非洲球队一样,多哥队在比赛中身体对抗将处于下风,想使瑞士队甚至是法国队翻船难上加难,毕竟单靠阿德巴约一个人是不现实的。

  楚河汉界·核心

  1984年2月,埃曼努尔·舍伊·阿德巴约(Emmanuel SheyiAde-bayor)出生于多哥的首都洛美,当时,多哥的球迷正在因为国家队在非洲杯上悲惨的命运而沮丧,该队历史上第一次参加该赛事,结果在A组排名垫底。

  还在

青春期的阿德巴约就被“连根拔起”迁徙法国,他害了严重的思乡病,特别是那里的苦寒,让他更加怀念洛美那些阳光明媚的街道。不过,他最终坚持了下来,并在17岁的时候进入了梅兹的一线队。最终还是德尚率领的摩纳哥得到了这个天才少年。在这里,阿德巴约面临着空前恐怖的竞争,在前锋线上,他要同农达、普尔索、莫伦特斯、萨维奥拉、卡隆和切万顿争夺主力位置。他的名气最小,机会也最渺茫,但他却成为了自己命运的主宰者,连续两年,这个来自洛美街道上的小孩子联赛出场次数都达到了30场以上。

  在多哥,阿德巴约已经成为了这个国家的新偶像,他在2004年被评为多哥足球先生。在早年间,很多人认为他将是萨鲁和吉马在国家队的接班人,但阿德巴约同时也赶上了一个好时候。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科西·阿加萨,查恩格尼鲁,科约维;

  后卫:尼波姆贝,阿巴洛,查恩盖,阿克托,阿塞莫阿萨,盖德,图雷;

  中场:阿齐亚沃诺,阿格布,多塞维,谢·图雷,

罗马奥,阿福;

  前锋:阿德巴约,萨里夫,马尔姆,弗尔森,奥鲁法德,库巴德贾,塞纳亚。

  阵容:442

  前锋:阿德巴约/萨里夫

  中场:阿格布/罗马奥/ 阿齐亚沃诺/多塞维

  后卫:尼波姆贝/阿巴洛/ 查恩盖/阿克托

  门将:阿加萨

  支招:寡士怯双车

  尽管G组除了法国队,整体实力并不能构成一个“死亡区域”。多哥只能算是个“士”,基本上难以“过河”(小组出线),所以他除了给小组里的大人物法国队贡献分数外,应该没有太大的用处。趁能发挥作用的时候,搅搅局,让世界杯更具戏剧性一点,将是他给球迷的功绩。

  在

象棋中,士的命运相对比较悲惨,什么“寡士怯双车”、“双车胁士”,都是在形容“士”可怜兮兮的处境。像“寡士怯双车”,说孤士的一方最怕双车的攻击。尽管本组只有一个法国队,多哥做噩梦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当然,多哥也并不需要过于悲观,机会还是有的;比如主帅在排兵布阵的时候,就应该特别注意“车”的方向,根据法国队的情况进行调整,因为多哥队毕竟还是有一些不错的球员,像主力中锋阿德巴约等人。

  套用中国的一句流行的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多哥队,在自己尽力之后,能够让自己多一点经验,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能否出线,就看法国队这样的强队是否会像上一届一样,再度出意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