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五月飞雪冻僵多哥 厄瓜多尔抱怨东道主未战先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26 新民晚报

  

德国五月飞雪冻僵多哥厄瓜多尔抱怨东道主未战先胜

  来自非洲的多哥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居然会遇上他们眼中“百年难遇”的奇观,五月飞雪。最近两天德国南部局部地区普降大雪,提前来到德国的球队只得忍受严寒。厄瓜多尔队的主教练在抵达德国两天后,就患上了重感冒。而多哥队上下更是对恶劣的天气怨声载道:“这个地方真是冷得要死。”

  5月下旬,德国南部地区一直阴雨连绵,靠近阿尔卑斯山的地方更是下起了大雪。所有的建筑物全都盖上了厚厚的“白棉被”,寒冷景象几乎和冬天相差无几。从炎热的非洲来到德国,多哥队的反应最为明显。为了御寒,球队不得不购置大量的帽子、围巾和手套。即便如此,不少队员仍然叫苦连天,多哥队医不得不每日准备大量的热茶。

  和多哥相比,与德国队同组的厄瓜多尔也好不到哪里去。来到德国没几天,主教练就患上了重感冒。更让人无奈的是,感冒在球队中很快蔓延,现在已经至少有5名球员不幸被传染。领队为此抱怨不已,“这下德国人应该高兴了,还没比赛,我们就已经倒下了这么多球员。”

  世界冠军巴西队也不得不和寒冷潮湿的天气为伍。在球队的驻地,最近两天气温一直在七八摄氏度左右徘徊。而另一支劲旅荷兰队原先准备在6月7日进驻黑森林基地,但现在这个基地已经被大雪覆盖。荷兰队一名官员对此忧心忡忡,“听说这样的天气最近几天都不会有变化,到时候能否进驻还要看场地情况。”

  特派记者徐东海

  (本报科隆今日电)

  多哥队下榻的酒店门前堆满了积雪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