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卡努的“竹竿”--记多个头号球星阿德巴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新华社记者刘宁

  高挑的身材、灵活的过人动作,看到阿德巴约的人都不免将他同尼日利亚球星卡努联系起来。作为多哥队的头号球星,阿德巴约也正在朝着自己的偶像卡努的方向努力--带领球队在世界杯上杀入16强。

  阿德巴约一直是卡努的狂热崇拜者,他的生活方式和成功的道路都力图延续着偶像的足迹。“我对我的生活很满意,而且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足球),”他解释说,“我喜欢每天笑对人生,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他(卡努)所做的一切。”

  像卡努一样,阿德巴约也是由最初练田径“半路出家”投入足球运动的。在很小的时候,这个像竹竿一样瘦高的孩子就以惊人的田径才华让人为之惊讶。一次在球场上偶然的玩耍,让洛美体育俱乐部足球学校的教练看到了这个“竹竿”的足球天赋,并将他招入队中。

  在十几岁的时候,阿德巴约的名声传到了多哥国家队教练的耳朵里,于是他被选入国家青年队,参加了在瑞典举行的一次邀请赛。在斯堪的纳维亚的土地上,他打开了通向欧洲的道路,当时的法国乙级球队梅兹看上了这个天才少年,他的职业生涯也就从此开始。在2002-2003赛季,他以13个进球成为当年法国

乙级联赛第二号射手。这个成绩引来了欧洲豪门球队
尤文图斯
和阿森纳的垂涎,但最终还是德尚率领的摩纳哥队得到了这个“竹竿”。

  在摩纳哥,阿德巴约面临着空前激烈的竞争,在前锋线上,他要同农达、普尔索、莫伦特斯、萨维奥拉、卡隆和切万顿争夺主力位置。他的名气最小,机会也最渺茫,但他却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者,连续两年,这个来自洛美街道上的小子在联赛中出场次数都超过了30场。

  在多哥,阿德巴约已经成为这个国家足球的新偶像,他在2004年被评为多哥足球先生,很多人认为他将是萨鲁和吉马在国家队的接班人。在队中,阿德巴约成为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并在2006年世界杯

预选赛上大放异彩,帮助球队进军德国,个人以11个进球位列非洲区首位。整个非洲大陆足球界都为这个瘦高的年轻人所折服,在2005年非洲足球先生评选中,他进入前5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