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锋线三把尖刀蓄势待发 北欧硬汉重游甜蜜故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靠一套协调的训练计划、几个顶尖球员和为数不多的丢球保证瑞典队跻身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德新社以“瑞典依靠赛事计划”为题点评了瑞典队。

  瑞典在德国的回忆还算甜蜜,1974年的西德世界杯上,瑞典队获得第五名,虽然没有超过1958年亚军和1994年季军的成绩,但是包括一系列抢眼的表现还是让人记忆犹新,0比0战平当年的亚军荷兰队。与冠军西德队的雨中对决更是堪称经典比赛,尽管西德队以4比2
赢得比赛,但是前锋埃德斯特鲁姆的凌空抽射技惊四座,前锋桑德博格德进球还曾将比分追平为2比2。此时队中不但拥有伟大的门将赫尔斯特鲁姆,强大的中场和后卫队员也为埃德斯特鲁姆和桑德博格德提供了稳固的支持。

  效力于

尤文图斯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和阿森纳的永贝里是瑞典国家队最闪亮的明星。24岁的伊布在荷甲阿贾克斯成熟后转会至意甲球队,教练拉格贝克对于这位高大前锋的力量、移动性和技术青睐有加。

  世界杯资格赛瑞典队的30个进球中永贝里一人就贡献了七粒,他认为球队的表现很稳定,而且有望在世界杯上表现出更加的状态。老将拉尔森的速度尽管有所降低,而且进球的效率也不及在凯尔特人效力期间那样高效,拉尔森贡献的将是经验以及组织进攻中发挥巨大的作用。主帅拉格贝克评价拉尔森是一名没有任何缺陷的全能球员。

  2006年世界杯资格赛中,永贝里、拉尔森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三人贡献了瑞典队总进球的2/3,而强大的防线让瑞典队总共丢了四球而在六场比赛中没有一粒失去球。

  瑞典主帅认为尽管瑞典队很大程度上仰仗明星球员,而建立球员们熟悉的健全赛事计划也是重要因素。拉格贝克解释到:“

皇马从来没有得到比第四名更差的成绩,但是如果他们没有很好的想法他们就不会取得胜利。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上也是一样,光是拥有个别明星球员是不够的,没有清晰想法的球队不可能获得胜利。”

  拉格贝克已经创造了历史,他成为瑞典足球史上首次带领球队连续四次进入主要大赛的决赛:2000年欧洲杯、2002年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