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点评瑞士:阿森纳铁卫镇守防线 前球星竟豪言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年来,瑞士人第二次闯进了世界杯决赛阶段,这也是40年来他们第二次进军世界杯,1994年在美国,瑞士队在霍奇森率领下,4-1战胜了后来的8强之一的罗马尼亚,是这个中欧小国值得骄傲的战绩。再往上追溯就是1966年了,那届比赛中,瑞士队三战皆北,只进一个球,但是默默无闻的瑞士队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引起轩然大波的是一位瑞士裁判,迪恩斯特在决赛中把英格兰队打在西德门线上的模糊进球判为进,最终英格兰4-2战胜对手,获得他们历史上唯一一个冠军。1962年在智利,瑞士队同样的不幸,他们是那届比赛
中唯一没有得分的球队。在1954年的世界杯上,瑞士队倒是风光了一把,他们在和奥地利的比赛中打出了-7的高比分,这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瑞士队进入本届

世界杯决赛阶段,首先要感谢他们出色的青少年培养体制,尽管这个体制是为2008年瑞士和奥地利联合举办的欧洲杯设计的,令人高兴的是它提前两年发挥了作用。如果对瑞士队主教练库恩强调的团队精神和战术意识有所了解的话,那么人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瑞士队可以战胜土耳其,去邻居德国那里打世界杯了,瑞士队在附加赛首回合2-0战胜了对手,年轻中卫森得罗斯和贝拉米进球,客场比赛中,尽管在伊斯坦布尔双方险些大打出手,但是瑞士队还是顶住了土耳其球迷的压力,虽然2-4失利,但凭借客场进球多气走了土耳其。

  世界杯分组揭晓后,库恩要做的事就是让瑞士在本届比赛中取得成就,他说:“我们不仅仅是想参与,我们希望在世界杯上扮演重要角色。”经过四年半的经营,库恩看到他的球队日益强大起来,他补充道:“我们为2008年欧洲杯培养了很多年轻人,我对他们的进步感到高兴,我们的努力在世界杯上将有回报。”

  瑞士的青年队为目前的国家队贡献了很多人才,如前锋弗雷,他已经在国家队的42场比赛中打进23球,还有里卡多-卡巴纳斯、马格宁和吉加等人,都是库恩执教青年队时的队员。而效力于阿森纳的森德罗斯和巴内塔则在2002年代表瑞士获得了欧洲17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的冠军。尽管多数队员不是从小在一起踢球,但是库恩却把他们有机结合在了一起,瑞士前球星阿兰-苏特说:“他有效将球队组成了一个坚强的整体,他们不但个人能力出色,配合和协作也十分出色。”

  但是库恩也面临一些人员选择问题,老门将祖贝布勒经常出现低级失误受到国内舆论的批评,而他的替补25岁的科尔托蒂虽然很有潜力,但只代表国家队打过一场比赛,还是对阵苏格兰的友谊赛。后卫线上,库恩已经选定了阿森纳小将森德罗斯坐镇,同时放弃了前

利物浦后防中坚亨科兹,尽管后者本赛季在英超维冈表现不错。瑞士中场核心哈坎-雅金还在和腹股沟伤痛作斗争,他能否及时恢复是个巨大的疑问,不过令库恩放心的是前锋弗雷,26岁的射手已经在
预选赛
中打进7球。总体来说,库恩对自己的阵容很满意,对分组形势也很乐观,他说:“我们有信心从小组出线,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库恩这里说的不惧怕的对手也许是种子队法国,瑞士足协主席兹洛佐维说:“和法国一组总比和巴西或者阿根廷一组强。”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后卫德根说:“很遗憾再次和法国分在一组,我们两队过去几年交锋很多,我很了解他们,他们很热门,也许这也是我们的优势。”瑞士队在和法国队的交锋中并不很吃亏,12胜15负8平的战绩让瑞士人有信心,1994年世界杯上令人神往的瑞士边锋苏特甚至说:“瑞士队可以夺得世界杯冠军,找不到不夺的理由!”(之元编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