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训计划造就瑞士娃娃兵 森德罗斯无愧国家队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队能在时隔12年再度杀入世界杯,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力压爱尔兰淘汰土耳其进军德国并不是偶然,10年多前,瑞士足协开始执行的青少年培训计划今天终于得到了回报,而瑞士足协确定的各级球队422阵容打法使国家队战术的连贯性得到了保证。

  即将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瑞士队绝对是一支青年军,队中大将森德罗斯、贝赫拉米、冯兰唐均是1985年出生或更小的娃娃兵。但千万不要因此小看球队的实力,在2002年的17
岁以下欧青赛上,这支瑞士从1995年开始的青训计划的产物为这个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总部所在地赢得了历史上第一块足球金牌。

  62岁的主教练库恩在本次

世界杯名单的选择中,也有意倾向于选择年轻人:正是对土耳其至关重要的附加赛第一回合中,1985年出生的森德罗斯和贝赫拉米各下一城,为第二回合从“地狱”主场逃离奠定了基础。库恩说:“瑞士队这次不再仅仅满足于参赛。这不是一个容易突破的小组,以前瑞士队给人的印象是缺乏信心,但我们现在的年轻人不害怕任何对手。”瑞士由于和奥地利合办2008年欧洲杯,库恩在近四年里带领瑞士队参加三次世界大赛,包括两年前的欧洲杯和今年的德国世界杯。比起两年前在欧洲杯的匆忙亮相,今年的瑞士队可谓是兵强马壮,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同样优秀的球员。由于老库恩的合同是签到2008年欧洲杯结束,所以这几年他有理由享受自己辛勤劳动的果实。

  这届国家队的核心无疑是森德罗斯,这位身高1米90的年轻有为的中后卫可以说是青训计划的典型例子。早在他为家乡球队踢球时就已经进入了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的法眼,但是要说他真正的被世人关注还是作为队长带领U-17国家队夺得欧青赛冠军。本赛季他在阿森纳帮助球队打入了

冠军杯决赛,只是因为膝伤才错过了与巴萨的颠峰对决。当其他同龄人都在坐冷板凳等待上场机会时,森德罗斯已经和英格兰后防大将坎贝尔搭档中卫参加英超联赛。已经在阿森纳更衣室有了“瑞士亚当斯”外号的他时刻准备着在世界杯这个更宽阔的舞台为瑞士队掌舵。

  瑞士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人物应该算是正在为自己两年前葡萄牙欧洲杯的罪行赎罪的前锋弗雷了。这位26岁的法甲雷恩最佳射手的身体尽管不怎么出色,但是阅读比赛的能力使他能在适当的时间出现在适当的地点,攻入致命的进球。唯一让人们担心他不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发挥出正常水平的可能就是那隐隐作痛的腹股沟了。俗话说,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如今已经成熟了的弗雷也不愿人们揭他两年前的伤疤,他也希望在这届世界杯能洗清自己的“罪名”。如果瑞士队在德国能充分发挥出自身潜力的话,很难说没有弗雷的功劳。(何华立)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