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军刀舞向朱家军 称用中国队丈量与法国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1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瑞士队之所以会选择中国队作为热身赛对手,关键在于该队将在世界杯上与韩国队被分在同一个小组。赛前接受采访时,瑞士队主教练库恩也十分坦率地承认了这一点,表示希望用这场比赛来找出对付亚洲球队的办法。

  “韩国队是亚洲最强的球队,在周六的热身赛中,我希望中国队能够让我们体会到韩国队的风格和特点。”库恩表示自己对于亚洲足球的了解并不多,希望在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中有所收获。而且这场比赛还有另外一个特殊意义,那就是由于中国队接下来还将与法国队在热身赛中相遇,因此库恩希望通过这两场热身赛的结果,能够判断出瑞士队与法国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从而为球队制定小组赛整体战略提供参考。

  与2004年欧洲杯一样,瑞士队再次与法国队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中。在当年的那场比赛中,瑞士队以1比3的比分败下阵来,但锋线新秀范伦丹却在比赛中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上的最年轻进球纪录。两年之后,瑞士队则将在范伦丹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再度面对强敌。

  谈到法国队时,库恩表示:“毫无疑问,法国队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他们的队中拥有像齐达内、亨利这样的优秀球员。不过在过去两年内,瑞士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曾经在

预选赛中与法国队相遇,两场比赛的结果都是握手言和。因此在本届
世界杯
上,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害怕法国队。”

  现年62岁的库恩,以往曾经长期从事瑞士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工作,目前国家队中的多名球员昔日就曾是他的麾下弟子,这使得库恩在瑞士获得了“足坛教父”的崇高地位。而在选择出征本届世界杯的阵容时,库恩也将主要希望寄托于那些1980年之后出生的年轻球员身上。

  库恩对此表示,相信瑞士队能够凭借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在大赛舞台上有所作为:“在现在的这支球队中,有多名球员都是我一手培养的,这让我感到很自豪。在我看来,培养年轻球员总能给教练带来与众不同的成就感。在本届世界杯上,也许没有太多人看好瑞士队的前景,但我要在这里告诉他们,这支球队会让任何一个轻视他们的对手付出沉重代价。”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