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头号球星欲拿中国正名 石俊渴望伯尔尼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苏黎世报道30分钟,这是瑞士主帅库恩在对意大利的比赛里给雅金的时间,但雅金并没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卷。直到目前为止,瑞士足协还没有向国际足联正式上报换人的要求,因此6月3日与中国队的比赛对瑞士的头号球星雅金来说极为重要,他需要在与中国队的比赛里证明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必须要重视雅金,他在中场的调控能力非常突出。”和雅金同在伯尔尼小男孩效力的石俊表示。

  还没正式顶替冯兰唐

  作为曾经的瑞士头号球星,雅金与库恩这样的低资历主教练之间似乎注定要发生些什么。去年9月被以色列逼平之后,两人之间的矛盾开始爆发,随后雅金开始淡出国家队,甚至没有参加后面与法国等队的比赛。在5月15日第一批上报国际足联的瑞士队参赛名单里,雅金落选,他的10号球衣被给了在法甲里尔效力的盖加克斯。雅金的落选在瑞士国内也引起了争议,他曾经率领巴塞尔队在欧洲赛场上有过良好演出,在目前的瑞士国家队中,司职中场的雅金进球数也仅仅少于前锋弗雷。雅金在得知自己落选的消息之后,也马上出国度假。

  但瑞士新秀冯兰唐的突然受伤给了雅金机会,上周五已经外出度假的雅金被急招回国家队。对于雅金的回归,库恩仍然强硬地表示:“以前不招入他是因为他的性格不利于全队,现在回来之后希望他能吸取教训。”

  因为已经停训一段时间,雅金在与科特迪瓦的热身赛里没有上场,但在周三与

意大利的比赛之前,库恩就已经告诉雅金会在下半时派他上场。果然在下半时的第60分钟,雅金上场替下了8号维基。对于雅金的上场,现场的球迷反应也很热烈,当雅金还站在场边时,看台上就已经响起了一阵阵的掌声。

  雅金上场后,打回了他比较习惯的前腰位置,而原来的前腰盖加克斯则移到了左前卫的位置上,这也是库恩为瑞士队中前场设计的第二阵容。可能是因为刚刚从休假地回来的原因,雅金的体能状况并不是很好,在球队防守时基本他留在前场,在防守加图索的突破时,雅金甚至因为跟不上对方的跑动节奏要使出拉人犯规的方法。不过在进攻时,瑞士队还是比较倚重雅金。中前场的角球和任意球都由雅金包办,在进攻时球也都是通过雅金发动。

  不过仅仅30分钟的表现,还不能确保雅金就能随队打上

世界杯。库恩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我们还要看看冯兰唐的恢复情况,同时也要继续看看雅金的状态。毕竟他没有参加球队前段时间的训练。”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在第一场比赛之前的24小时前都可以更换球员。因此库恩并不着急确认雅金对冯兰唐的替换。

  石俊渴望“伯尔尼德比”

  在与

中国队比赛时,雅金虽然不能确保首发,但是他的上场时间一定会超过与意大利这场比赛,这也是他最好的表现机会。和雅金共同效力于伯尔尼小男孩的石俊,在6月1日白天就抵达苏黎世,等待国家队的到来,石俊非常希望能和雅金场上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