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中场巴内塔:我很瘦但很强 瑞士至少打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32 足球-劲体育

  5月22日,来自勒沃库森的瑞士中场巴尔内塔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刚度过21岁生日的巴尔内塔是上赛季德甲涌现出的天才球星之一,本届世界杯,他已和梅西、罗比尼奥的名字一起出现在了《国际足联官方杂志》评出的40名希望之星名单中。

  《足球》:你只有21岁,可已经入选了国际足联评出的世界杯希望之星大名单,一定很自豪吧?

  巴尔内塔:世界杯是我第一次真正地"参加"国际大赛,尽管2004年欧洲杯我也参加了,可一分钟上场时间都没得到。那次经历对我还是有益的,即使没能得到展示自己的机会,也感受到了大赛的气氛,看到自己和球星之间的差距。《国际足联官方杂志》的评选对我是压力也是动力,入围可以让更多人认识我,我也提醒自己,要对得起这头衔,不要让人嘲笑我是个徒有其名的小子。

  你有具体的世界杯目标吗?

  我没有"我"的目标,只有瑞士队的目标,我们来德国不是为了见世面。

预选赛阶段,我们只是平局比法国队多了一点才被挤进附加赛,现在我们终于得到了"复仇"机会,这次一定会力争小组第一,就算是再得一次小组第二,至少也要进军十六强。

  瑞士国家队真是年轻得恐怖,23人里竟有13名1980年以后出生的球员,竟还有一名1987年出生的后卫!?

  巴尔内塔:是的,科比(库恩)有一颗年轻的心,他善于发掘年轻人的才华。我想在瑞士以外,我这个年龄阶段的球员想打世界杯基本只能是妄想,我很幸运。不错,德约鲁只有19岁,比赛经验比我们少一些,可体格比森德罗斯还健壮,他们又在一个俱乐部踢球,我相信德约鲁总有一天也会成为阿森纳的主力后卫。

  作为球员,你似乎太瘦弱了(身高1.76米,体重62公斤)。

  我试过各种锻炼方法和改变饮食结构,但都没作用,我想女孩子会对此很羡慕(笑)。我不把体重当作一个问题,我比许多跟我身高相仿的球员都灵活,这也是我的优势。在身体对抗中,我经常会给对手造成错觉,让他们觉得'嘿,这小子这么瘦,不费全力就能对付得了他',而我在这时往往使出110%的力量,所以最后倒在地上的往往是对手,当然我在

德甲联赛中也为此吃了五张黄牌。

  今年你在勒沃库森攻进3球,助攻6次,沃勒尔夸你视野开阔,传球极有威胁,而如今瑞士前锋的状态都不好,教练会安排你冲锋陷阵吗?

  你说的不错,我们的锋线是有一点点问题,弗雷不再是法甲最佳射手,施特雷勒被伤病困扰,冯兰唐欧洲杯后就再也没找回状态,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他在布雷达踢球,离开布雷西亚之后他就像蒸发了一样,年轻人总是这样,突然成名也许会摔得更狠。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我也遭遇过这一情况,与爱尔兰的比赛中,我有一次漂亮的助攻,我高兴极了,可随后做客以色列时十字韧带撕裂休养了半年。这段日子虽然难过,却让我变得更加成熟,从容面对挫折。

  听说你疯狂地收集PANINI的世界杯贴纸,今年有没有找到你自己的贴纸?

  很不幸,我的家人,我哥哥,我认识的人都在买PANINI贴纸,可是至今还没找到我自己的。知道吗,我小时候的偶像是我的哥哥阿莱桑德罗,他是我们那个地区少年队的队员,但现在他已经不当球员了,反而需要经常帮助他的朋友们管我要签名照。

  你的祖先是

意大利人,意大利足球对你影响深吗?

  我们很多亲戚都生活在意大利伦巴底大区,我每年夏天都会去意大利渡假,圣西罗是我小时候最向往的地方。可是我出生在圣加仑,说着德语长大,是个典型的瑞士球员,德甲、英超和法甲更适合我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