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儿时梦想驰骋绿茵 网坛天王100%关注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是世界男子网坛的头号球星,他曾经竟然险些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2006年世界杯来临之际,费德勒说他将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关注世界杯赛事。

  从来没有一位头号网球选手对于足球怀有这样的热忱,除了费德勒。因此费德勒设立的2006主要目标就显得并不令人惊讶,费德勒说:2006年他想连续第四次赢得温网、巩固男子网坛世界第一的位置,同时还要尽可能追踪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当然他最关注的将是瑞
士国家队的表现。

  “当我是小孩子的时候,我曾梦想做一名职业足球球员。幸运的是,最后我做了一名网球选手。”费德勒笑着说,“但是我仍然热爱足球”。

  24岁的费德勒不是典型的一号球员,他喜欢聊天、为人和善且性格开朗,当然他享受网球带给他的乐趣。当费天王看到足球的时候他的眼神变得明亮,就像一个孩子;当谈话的主题专项瑞士国家队、贝利和马拉多纳,费德勒的热情高涨,此时在法网遭遇的麻烦以及温网的胜利都被抛到脑后。

  温网三连冠头衔已经代表了费德勒职业生涯的巅峰——起码暂时可以这么说,看上去费德勒还要再继续打上一阵子——但是现在他却很难再像2004年4月28号那天那样花去整整一上午的训练时间呆在他最喜欢的足球俱乐部巴塞尔。

  他承认:“和巴塞尔的球员一起训练是超级享受。”他并只是去俱乐部训练的地方露露脸拍几张照片,小时候曾经担任前锋的费德勒和球员们一起训练,跑步、拉伸、做身体训练,一起踢足球。巴塞尔的教练这样评价费德勒:“他的触球感觉不凡。”巴塞尔的一名球员亚金赞赏费天王,“他的头球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费德勒那时表示:“两年来我一直梦想着这个时刻,但是我知道我将永远不可能在全场观众注目的体育场内完成一次射门得分。”瑞士国脚胡格尔是费德勒的好友,后者在瑞士队的世界杯

预选赛的最后一场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卷入暴力冲突被停赛六场,费德勒自己当作好友的“粉丝”。

  问:对你而言足球意味着什么?

  费德勒:我了解足球,我追踪巴塞尔球员的行踪,我对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我愿意这样描述自己:一名在电视前和体育馆内享受足球乐趣的网球运动员,我是一个十足的球迷。

  问:足球和网球的优劣比较?

  费德勒:足球和网球非常不同,足球是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的顶级运动。只需要一个足球,你就可以在任何地方踢。网球相对复杂一些,因为你需要一支球拍、一个球和一片场地。足球可以在一个巨大的体育场内举行,网球运动让人更加亲密,球迷们都很接近。近几年我有机会和一些足球运动员见面和聊天,听他们说话非常有趣。我和许多瑞士球员碰面,我甚至还在蒙特卡洛和阿根廷球星坎比亚索交谈。

  问:你对瑞士国足的表现感兴趣么?

  费德勒:以前我更关注巴塞尔,现在瑞士国家队比赛很多而且表现不错,我也看他们的比赛。

  问:不知道你是否被问及这样的问题,喜欢贝利还是马拉多纳?

  费德勒笑着说:我听说的关于马拉多纳的比贝利多些,但是两人都是迄今为止球员中最伟大的之一。

  问:齐达内也是你最崇拜的足球选手之一,但是你还没有机会和他碰面?

  费德勒:齐达内是我最喜欢的现役球员之一。两年前,在赢得休斯敦的大师杯后,我送给他一支拍子。有朋友告诉我说齐达内喜欢网球我可能很快就会见到他,但是知道现在我还没有机会和齐达内见面。

  问:距离你的职业生涯的终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有没有想过不打网球以后干什么?你能想像把你的运动经历利用在足球俱乐部上么?

  费德勒笑着说:不可能,我还是希望继续做一个球迷。

  问:你对德国世界杯的期待是什么?

  费德勒:我希望对于球迷而言德国世界是一届伟大的世界杯。我不认为体育场外会发生任何问题,我相信德国的组织工作是一流的。

  问:你希望现场观看世界杯么?

  费德勒:也许我会现场观看一场瑞士队的比赛,或者看别的队的比赛。但是要知道世界杯期间也是需要我集中精力打比赛的时间,世界杯横跨法网和温网期间,有很多重要的网球比赛。

  问:7月9日对你来说将是特别忙碌的一天——世界杯的决赛和温网决赛将同时在这一天举行。

  费德勒笑答:当然了!这一切可能在7月9日发生,我当然希望如此,对我而言想,要杀入温网决赛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