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黑雨中备战严防“间谍” 中场核心轻伤不下火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7: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塞黑国家队正在奥地利做最后的冲刺,按照主教练皮特科维奇的计划,他们将在6月6日才进驻德国世界杯的训练营。晚到的目的是为了躲避成群结队的记者,尤其是躲避同组对手荷兰的记者,皮特已经嗅到了“间谍”的味道,荷兰记者正在想方设法给国家队收集情报。

  为了不让对手的阴谋得逞,皮特认为,在奥地利还能跟接待方商量商量只对个别塞
黑媒体开放训练,避开荷兰人的视线。但是到了德国,就没有办法不让持有国际足联颁发的采访证的荷兰和各国记者进训练场了,因此,去得越晚让对手看到的越少,暴露得也就越少。

  大雨中备战

  塞黑国家队5月29日下午抵达奥地利小城卡芬堡,抵达当天只是飘着小雨,等到第二天上午训练的时候就改成了倾盆大雨。皮特并没有因为天公不作美而头疼,反倒觉得很开心,认为这是给塞黑队一个为雨战做准备的好机会,于是带头冲进雨中开始训练。为了防止队员们生病,皮特特意让队员们都穿上了长袖上衣,上身包裹得严严实实,并要求球员们回房间洗热水澡时再脱衣服,因为这样才能避免因为淋雨而感冒。皮特的办法的确奏效,除了嗓子发炎的维季奇没有参加雨中的训练外,所有完成了90分钟训练的队员都没有感冒发烧症状出现。

  在奥地利的训练,皮特加大了强度,因为不像别的球队有足够的热身赛可打,皮特只能通过加大训练强度来提高球员的兴奋程度。皮特把队员分成三组,进行小范围的对抗,主要练习传接和远射。考虑到荷兰队强大的实力,皮特认为让前锋突破到禁区内射门的难度比较大,必须采取近远结合的射门方式,甚至远射破门的几率要更大些。因此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有意识的让队员们练习远射。柳博亚在远射的练习中表现很不错,凯日曼则加强一对一对抗练习。皮特还让头球能力最为突出的维季奇专门练习了头球,但后者由于身体不适所以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

  斯坦科维奇轻伤

  中场核心斯坦科维奇是目前队里几个地位较高的大牌之一,他的家人也被国家队特批追随他到奥地利看最后的备战,有了家人陪伴的斯坦科维奇心情很不错,即使右脚有些扭伤,也丝毫不影响他的心情。5月31日上午,斯坦科维奇跟两个儿子一起欣赏卡芬堡的湖光山色,还拿起摄影记者的相机兴致勃勃地拍了照片。

  斯坦科维奇的脚是在对乌拉圭的热身赛中受伤的,当时只是扭了一下,但是这两天却出现了肿胀,到了奥地利天天都要拿冰袋敷。斯坦科维奇自己认为只是小事,但是主教练皮特却相当重视,一边叮嘱队医给他好好治疗,一边让他不要太大意,训练如果感觉不适就可以自行决定下场休息,已经失去了一个维季奇,要是核心再有意外的话,皮特的困难会更大。皮特还特批斯坦科维奇的儿子可以在场边陪着父亲疗伤,主帅这么做可以更多地争取到大牌球员的支持,由于召自己儿子进国家队的事情引起了大众的反感,因此国家队内的支持就显得格外重要。好在皮特平时为人很公正,在球员中比较有威望,关于小皮特的争论目前还只是存在于媒体和球迷之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