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塞黑向谁开炮 凯日曼:用防守突围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C组塞黑

  楚河汉界·序言

  塞黑的前身南斯拉夫队有着光辉的世界杯历史,所以将塞黑定义为“炮”并不夸张,他们的确有着在世界杯上纵横捭阖的资本。

  “我不认为有死亡之组这个概念存在,足球是为快乐而存在,不是为死亡而存在,没有任何人为比赛丢掉生命。阿根廷和荷兰这些队不值得你去仰视,科特迪瓦也可能会给你致命一击。”塞黑主帅佩特科维奇对死亡之组的看法颇有哲理,因为政治原因,这是塞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他们的这次德国之旅将充满悲情色彩!

  楚河汉界·核心

  目前塞黑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射手凯日曼、米洛舍维奇和中场斯坦科维奇是球队中最大牌的球员,米洛舍维奇还曾获得2000年欧洲杯的金靴奖。最近两年,塞黑队最引人注目的球星是凯日曼,他和切尔西有过一段纠葛。

  当年凯日曼是顶着“荷甲最佳射手”的帽子加盟切尔西的,平均每场进球数超过1个的破门效率在荷兰联赛历史上与巴斯滕、罗纳尔多、范尼并肩而立。然而在切尔西效力的一年成为塞黑人的噩梦,联赛出场24次,其中18次是作为替补登场,只攻入4个进球。去年夏天,凯日曼毅然决然离开斯坦福桥。

  目前凯日曼效力于

马德里竞技队,他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里有不俗的表现,他对于在
世界杯
中能够与阿根廷过招感到十分兴奋:“就算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对手本来就是夺冠热门之一。如果从这样的角度来考虑问题,那么对付阿根廷反而要比跟一些实力一般的球队比赛,比如说安哥拉队容易多了。”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耶夫里奇,O·科瓦切维奇,V·斯托伊科维奇

  后卫:加夫兰西奇,德拉古蒂诺维奇,克尔斯塔季奇,维迪奇,杜迪奇,N·德约杰维奇,巴斯塔前卫:斯坦科维奇,杜利亚伊,P·德约杰维奇,科罗曼,纳吉,伊利奇,武基奇,厄尔吉奇前锋:米洛舍维奇,凯日曼,日吉奇,柳博亚,武齐尼奇

  阵容:442

  前锋:米洛舍维奇/凯日曼

  中场:德约杰维奇/斯坦科维奇/科罗曼/杜利亚伊

  后卫:德拉古蒂诺维奇/维迪奇/加夫兰西奇/克尔斯塔季奇

  门将:耶夫里奇

  支招:扁担炮

  塞黑队的前身是著名的南斯拉夫队,该队是典型的欧洲拉丁派打法,球员既有精湛的技术也具备强劲的体魄,这种流派在国际足坛独树一帜,南斯拉夫队一度被誉为欧洲的巴西队。与另一支技术出众的劲旅西班牙相比,塞尔维亚人还具有一股坚忍不拔的战斗精神。

  昔日的世界足坛,南斯拉夫是一支谁都无法忽视的劲旅,赏心悦目的打法和友谊赛的出色战绩让人称道,而今天的塞黑则成为了一支稳守当先的防守型球队。凯日曼也将眼下的塞黑队与过去作了比较,“球队目前的风格已经与萨维切维奇和米贾托维奇等老将在的时候不同了,现在我们的防守像城墙一样坚固,所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照样令对手胆寒。”

  防守,将成为塞黑在死亡之组的生存守则。在

象棋中,炮的攻击威力不小,但它的防守作用同样出色,著名的就是扁担炮,两炮遥相呼应,无懈可击。塞黑的前锋米洛舍维奇就认为,“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后卫线的坚固防守是他们的一大法宝,一旦球队从小组赛中出线,他们将给对手“毁灭性的打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